公司资讯

饿了么与“食极星”战略合作 外卖菜品将有标准评级

中国证券网
2023-03-22 12:01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在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中国农学会食物与营养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研究院全力建设的“食极星”美食标准评价体系3月21日正式首发。同日,食极星与饿了么达成战略合作,饿了么将在App上为完成食极星认证的菜品进行标识及推广。

  据介绍,食极星美食标准评价体系致力于以科学认证为基础,以联合运营为机制,引领美食选品和供应链高质量发展。食极星依据食材用料、营养价值、感官体验三个维度对菜品进行定性、定量的计分评级,评级结果以及具体的营养成分等都会在饿了么App上得到完整展现。

  截至目前,食极星已与96个餐饮品牌合作,认证了106道菜品,覆盖饿了么平台上30000家餐饮门店。

  饿了么作为食极星首发认证产品和榜单呈现平台,与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学会食物与营养专委会、《小康》杂志社、番茄资本等机构,共同成为食极星美食标准评价的首批联合倡议单位。

  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研究院院长、食极星美食标准评价体系牵头人昕原表示:“食极星的出现正是为了服务居民饮食,输出健康、营养导向型的饮食消费指南。通过与饿了么合作,能够通过平台的产品能力,让评级更加透明,服务到更多消费者。”

  “食极星是餐饮外卖行业首次从健康营养出发为菜品评级,这是行业透明化的一大步,”饿了么首席运营官谌伟业认为,“与食极星的合作,也是饿了么在推动‘放心点’战略中,构建多方共治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