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0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0-15 09:17

已收藏


上海证券报

结束五周净流出证券保证金 上周净流入近700亿

上周,证券保证金结束了连续五周的净流出,录得净流入684亿元。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政策宽松预期再度升温,人民币汇率预期的稳定将帮助反弹行情走得更远。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节后两天(10月8日至9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684亿元。其中,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2873亿元,减少额为2189亿元,日均余额为2.11万亿。

增持身影频现内地产业资本抄底H股

港交所披露的股权资料显示,在最近两个月里,招商局集团 、富德生命人寿、招商局华建公路等各路资本多次入市,大举抄底包括招商银行 H股、中煤能源 H股在内的多家公司。分析人士指出,H股的估值洼地效应正吸引着越来越多资金的关注。

证金“三军”首度会师安源煤业

安源煤业今天披露三季报,在公司前十大股东榜上,汇金投资以持有公司2053.41万股股份,位列第二大股东;证金公司持有906.6万股,成为第三大股东。在上市公司的三季报股东榜中,首次出现了证金、汇金和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三军”会师,并占据除公司第一大股东外的所有股东席位,这一事实充分证明了证金当初在救市过程中的不遗余力。

迪马股份8.85亿染指东海证券后手留悬念

以房地产为主业兼营运钞车的迪马股份(600565)欲将触角伸向金融业,不仅先行以8.85亿元现金收购东海证券5.3%股权,后续还将发行股份购买非银行类金融企业股权或资产,甚至不排除染指东海证券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促进农村电商和快递业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完善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缩小城乡数字鸿沟;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通过壮大新业态促消费惠民生;确定促进快递业发展的措施,培育现代服务业新增长点。
CPI涨幅收窄 货币宽松有空间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6%,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1至9月平均,CPI上涨1.4%。9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5.9%。1-9月平均,PPI同比下降5.0%。分析人士表示,9月CPI同比涨幅低于预期,PPI同比降幅基本符合预期。当前通缩压力加大,宽松势在必行。

创业板前三季整体业绩实现增长

截至10月14日晚8点,48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有364家公司发布了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同比预计增长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可以基本判断,今年前三季度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实现增长应没有多少疑问。

中国铁塔收购运营商2314亿元资产

10月14日,中国铁塔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以及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交易协议,中国铁塔将向三家电信企业收购全部存量铁塔相关资产,评估值约2314亿元人民币,并同步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根据中国铁塔“三步走”战略,随着此次交易的完成,公司将向“第三步”上市迈进。

证券时报

9月CPI重返1时代 PPI持续43个月为负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上涨1.6%,较8月份2%的涨幅回落0.4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5.9%,持续43个月为负。分析人士指出,PPI持续43个月为负,CPI涨幅放缓,通缩风险犹存,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升温。

社保基金三季度减持多家公司股票

社保基金三季度减持的三只个股中,浙江震元三季度业绩并不理想,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81%,富安娜三季度业绩同比也仅增2.67%,但正邦科技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增逾三倍;股价方面,浙江震元三季度跌幅较大,超过三成;富安娜三季度累计跌幅也超过两成,正邦科技则跌近两成。

中航重机实控人拟变更 中航系动力资产或全面整合

继中航系旗下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三家公司13日同时公告实际控制人变更后,中航重机(600765)今日也发布类似公告。有分析指出,中航重机的主营业务包括航空锻造和燃气轮机,均涉及国家“两机专项”(即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公司变更实控人或与国家推动“两机专项”央企整合的计划有关。

保险法三修增改70余条 放松管制提升违法成本

作为保险行业的基本法,《保险法》即将迎来第三次修改。国务院法制办公室10月14日发布通知,将中国保监会起草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全文公布,并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证券日报

国企改革分类指导意见有望两三周内发布

“中央深改小组审议通过《关于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的指导意见》以后,该《意见》有望在未来两三周内正式发布。”10月14日,一位来自国资系统的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不是中国版QE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昨日对此前引发各界热议的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将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称作“中国版QE”并将释放7万亿元流动性的估计是没有根据的。央行宣布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合格质押品选择范围,不会对流动性总量产生显著的影响,也不可能是“中国版的QE”。

城铁发展成稳增长重要抓手 年内首批2655亿元5个规划获批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这是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首次批复城铁规划,一共5个,计划总投资2655.10亿元。为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优化运输结构,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这次国家发改委在批复数量和规模上可谓是大手笔了。

三季度3585家新三板企业仅三成有交易

受二级市场低迷影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9月份定增热度锐减,募集金额已经明显回落。近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新三板市场287家企业完成股票发行,环比下降22.43%;定向募集金额为116.96亿元,环比下降30.60%。完成定向发行的次数与募资规模双双下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