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0月27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中国证券网
2015-10-27 09:12

已收藏


【股市聚焦】


国务院:发文要求培育壮大快递企业,支持兼并重组上市融资。A股市场中可关注快递概念股有怡亚通、新宁物流、华贸物流、飞力达、博瑞传播、智云股份等。

A股:“双降”后首个交易日沪指表现平淡,收盘小幅上扬,“妖股”集体暴跌。

李小加:目前伦港通准备工作已启动,预计“西向的伦港通”会先行。

上交所:发布四项公告格式指引,提议高送转股东需披露减持情况。

融资融券:两市融资余额破万亿。

能源:能源互联网方案有望加速出台,行业迎万亿级市场。A股市场中可关注中恒电气、开元仪器、彩虹精化、积成电子、科华恒盛、远光软件。

兴业证券:猴市格局,高波动难以避免。

九鼎德盛:从目前深沪主板市场来看,在央行利多刺激下,仍然无法回补今年8月份周缺口及日线缺口,显示市场不确定性演变风险概率较大。

大摩投资: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谨慎为主,控制仓位,等待新的中线布局机会的到来,短线可轻仓关注十三五规划这一热点。

中航证券:逢会必跌魔咒被打破,市场重心依然是自小盘股。

【宏观/全球】

央行:再次发文解释双降,称并非QE.

外媒:IMF报告显示人民币倾向满足纳入SDR条件。

国务院:正督促国企改革“1+N”配套文件陆续出台。

人民日报:发布署名文章,称新常态正促成中国一次新醒悟。

央行副行长:利率市场化并非一放了之。

央行官员:目前我国并未进入“负利率”时期。

经济参考报:“双降”过后还需政策组合拳。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65点,报17,623.05点,跌幅为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8点,报2,071.17点,跌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4点,报5,034.70点,涨幅为0.06%。

欧股: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跌0.4%,报1,484.52点,前一交易日大涨1.95%。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下跌0.3%。各区域指数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42%,报6,417.02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54%,收报4,897.13点。德国DAX指数表现好于欧洲其他股指,收盘微升0.06%,报10,801.34点。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下跌3.40美元,跌幅0.3%,报每盎司1166.20美元。

原油: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WTI)下跌62美分或1.4%,收于每桶43.98美元,为8月27日以来最低收盘价。1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5美分或0.9%,收于每桶47.54美元。
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32%,报96.80。

【产经新闻】 

证券:行业出现离职潮,近1个月4位券商高层辞职。

充电桩:行业获多方支持,十三五或迎爆发式增长。

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提前布局大健康数据,包括海虹控股、九安医疗、奋达科技等。

医药:韩国一名MERS患者因后遗症死亡。

铁路:1-9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25.3亿吨,同比下降11.4%;1-8月同比下降10.9%。

【公司新闻】

国信证券:发文肯定陈鸿桥工作。

北方导航:汇金持股1705.92万股,占比2.29%,为公司第四大股东;证金持股881.21万股,占比1.18%,为第七大股东。

北方创业:一机集团欲整体上市,77亿核心资产注入北方创业。

古越龙山:汇金持股2319.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7%,为第二大股东;证金持股1038.27万股,占比1.28%,为第四大股东。

携程:与去哪儿同意合并,合并后携程将拥有45%的去哪儿股份。此次携程与去哪儿合并的形式为百度出售去哪儿股份,然后控股携程,百度将拥有携程25%的股份。

海王生物:全年净利同比大幅预增逾15倍。

乐视网:贾跃亭质押5亿股。

银信科技:三季报显示汇金为第二大股东。

山煤国际:董事长被带走。

东方财富:前三季业绩增近23倍,汇金证金大量持股。

梅雁吉祥:三季报亏损,证金公司为第一大股东。

江苏阳光:汇金持股5660.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74%,为第五大股东。

【大事提醒】

韩联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10月31日到11月2日访问韩国。

外媒:中国央行考虑最快11月在境内启动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

欧股:进入冬令时,开盘推迟一小时至北京时间16点。

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十三五”将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看点。

证监会:仪电电子、神州高铁和九芝堂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获证监会通过。

德国总理:将于周三(10月28日)正式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商谈政治、经贸合作。

外交部: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在11月2日至3日到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数据一览】

沪股通流入 -9.59亿 港股通流入 0.02亿

沪市融资余额 6187亿 深市融资余额 3889亿

两市融资总额 10076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