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0月26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中国证券网
2015-10-26 09:47

已收藏

     
 降准降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五中全会: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十三五”将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看点。对资本市场来说,会带来哪些投资机会?机构认为可以围绕国企改革 、信息化、二胎概念、医疗健康、城镇化、农业信息化等六大领域布局。
  中纪委:宣布第三轮巡视,巡视重点指向金融机构。
  李克强:就经济形势作报告,称经济增速符合预期,合理利用降准降息等手段。
  上海自贸区:《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出台,上海计划在自贸区内率先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十三五规划:人民日报公布“十三五”规划的十个任务目标,生态文明建设首度写入。
  发改委:印发环渤海纲要,15年内京津冀一体化基本形成。
  海关总署:出台19条举措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央行:2015年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92.13万亿元,同比增长15.4%。
  人民日报:全球股市波动对我国经济影响有限。
  彭博:IMF已告知中国人民币很可能很快入篮。

【股市聚焦】
  肖钢:苏州调研,强调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证监会:拟对12宗操纵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总计超20亿。
  印花税:今年前三季度证券交易印花税约为2051亿元,创历史新高。
  股权监管:证监会日前起草了《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办法》,并对草案进行征求意见。
  券商:第三方准入细则征求意见,业界建议平台纳入监管。
  中证报:伞形信托清理进入尾声,信托公司调试券商PB系统。
  央行马骏:股市投资者应关注新经济指标。
  新华网:“十二五”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迈上新台阶。
  源达投顾:稳步补缺周线收星,漫步反弹重启征程。
  宁波海顺:考虑到3400点上方仍存较大压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
  大摩投资: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可重点关注近期持续活跃的新能源汽车、健康中国等概念。

【产经新闻】
  早教: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称,儿童早期发展将成国家战略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A股市场中,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珠江钢琴、海伦钢琴、威创股份、奥飞动漫等。
  汽车:浦东新能源车新政出台,公共领域购车新增补贴。
  房地产: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
  纺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正在编制《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拟推六大智能生产线。
  机器人: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表示,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
  有色金属:锌价大跌,欧洲最大锌生产商暗示明年或违约。
  旅游:汪洋表示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公司新闻】
  特力A:机构与吴某涉嫌操纵特力A被罚没13亿元,副总经理姚雄宾辞职。
  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杀身亡,据悉国信证券涉嫌做空曾被约谈。
  暴风科技:回应裁员30%传闻,称只是正常人员优化。
  东方电气:将在波斯尼亚兴建一座350兆瓦火力发电站。
  南京高科:汇金持股2.72%,为第二大股东;证金持股1.29%,为第四大股东。
  承德露露:汇金持股2.36%,为第三大股东;证金持股1.72%,为第五大股东。
  上海贝岭:汇金持股4.54%,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七匹狼:汇金持股1.72%,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中信重工:净利下滑近五成,证金汇金持有超亿股。
  武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预亏9至11亿元。
  浦发银行:并购上海信托获审核通过。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坠亡为假消息。

【大事提醒】
  快递:实名制登记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始。
  华尔街日报:中金公司香港IPO指导价格区间在每股9.12-10.28港元。
  外交部: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访华。
  大小非:本周两市将有14家公司共计10.13亿限售股解禁流通,解禁市值约102.91亿元。
  彭博:中国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韩国的进口己二酸征收反倾销税。
  机器人:中国科协和工信部共同举办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

【数据一览】

 

沪股通流入 -8.74亿 港股通流入 2.31亿
沪市融资余额 6187亿 深市融资余额 3834亿
两市融资总额 10021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