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0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0-27 09:17

已收藏


上海证券报


三季度地方GDP出炉 多数省份回暖
截至10月26日,共有24个省份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其中,15省前三季度GDP增速较上半年回升,5省市前三季度GDP增速与上半年持平,仅上海、北京 、浙江 、河北等4省市增速较上半年略有回落。至于经济回暖的原因,不少省份提到房地产市场回暖及网络消费、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等。

我国首次出台快递业发展纲领性文件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国务院出台的第一部全面指导快递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促进快递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

特力A庄家现形记
从7月9日最低价9.88元至上周五收盘价87.10元,并无重大利好的特力A在三个多月里涨幅达693%,成为“妖股”之王。谁在幕后操控特力A得利斯”股票价格,将被罚没款约12.9亿。由于该案仍处于调查“走流程”中,尚不便披露具体名称及详情。

九阳股份前三季盈利逾5亿 证金-汇金“团购”12.14%股份
九阳股份今日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16亿元,同比增长20.15%;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15.56%。据公司预计,整个2015年度将实现净利润5.32亿至6.38亿元,这主要得益于公司食品加工机类产品的销售逐步企稳,营养煲类、西式电器类产品持续增长。至于市场关注的“证金系”持股情况,截至三季度末,“证金-汇金”系列账户合计持股12.14%。

中国证券报 

“十三五”央行利率调控体系有望完善
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十三五”有望完善中央银行利率调控体系,加强对市场预期的引导,强化价格型调控和传导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完善金融监管、发展普惠金融等。同时,“十三五”期间,金融改革可能会聚焦四方面业态:普惠金融、创业金融、互联网金融及绿色金融。

央行:“双降”并非QE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26日称,此次下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是很传统的、常规的货币政策措施,并非非常规的量化宽松(QE)。此外,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利率市场化也并非一放了之,利率仍然是需要调控的。

我国并未进入“负利率”时期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官员日前撰文指出,目前我国并未进入“负利率”时期。文章称,银行存款定价机制的新变化,决定了不能再直接使用存款基准利率与CPI的差值来判断“正利率”或“负利率”,而应重点关注两个指标:一是银行的存款挂牌利率,二是银行的实际存款利率。

上交所规范上市公司热点事项信息披露
为督促上市公司规范披露市场热点事项,提高信息披露有效性,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十七号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进行了修订,并新增了《第九十五号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高送转公告》、《第九十六号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公告》、《第九十七号上市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公告》格式指引,于10月26日发布实施。

一机集团核心资产将注入北方创业
北方创业10月26日晚公告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的方式,合计作价77.08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一机集团主要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及其旗下北方机械100%股权、山西风雷钻具100%股权和秦皇岛风雷钻具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一机集团核心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同时北方创业新增产品将涵盖装甲车辆等防务装备的研发及制造和石油机械的生产制造。

证券日报

快递业喜获政策“大红包” 加快并购重组进入“3.0时代”
A股再迎重磅利好。10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各类资本依法进入快递领域,支持快递企业兼并重组、上市融资,整合中小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加快形成若干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鼓励“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方式,开展适应快递业特点的抵押贷款、融资租赁等业务。分析人士表示,这项重磅政策将推动快递业健康发展,进而带动股市的发展。

中国再度进入负利率时代 千亿元存款或搬家到股市楼市
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双降”,明确自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调整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4.9%。此次基准利率下调之后,中国正式步入负利率时代。分析人士称,居民存款搬家将再度上演。

央行降息72小时“琅琊榜”出炉:二三线城市小银行利率上浮逾70%
霜降前一天,央行宣布“双降”。央行公告显示,自10月24日起,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利率相应调整,同时,对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村镇银行、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李小加:伦港通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开启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6日表示,港交所关于伦港通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启。伦港通会跟沪港通一样,跟随本地规则和习惯。伦港通属于重要战略,是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是适当的引入时期。同时,伦港通会先开通西向,其后再开通东向。

华能国际近60亿元财务费用 暂居上市公司首位
数据显示,华能国际前三季度财务费用为59.6亿元,而去年同期为38.5亿元,同比增长55%。其中,短期借款为364亿元,长期借款是118亿元,应付利息为7.2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