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0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0-26 09:52

已收藏


上海证券报


  四条主线前瞻“十三五”经济发展路径  
  十八届五中全会今起在京举行,会议将审议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报告。今年5月至7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召开三次座谈会,听取18个省市主要负责人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会上,习近平定调了“十三五”规划的主要框架:要在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体制机制改革、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民生和扶贫开发等十大领域取得明显突破。
  保监会将制定政策推动险资投资养老产业  
  保险资金将进一步发力大健康产业。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日前在第十一期“IAMAC专家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强调,保险资金将成为养老健康产业的重要推动力。下一步,保监会将制定相关政策,进一步推动保险资金投资养老健康产业,推动保险产品与养老健康产业更好地对接,支持养老健康产业发展。
  “十二五”期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额4.6万亿元  
  “十二五”时期,证监会着力推动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加强非上市公众公司规范管理。股票发行、并购重组、信息披露、退市等重要制度先后改革,制度环境得到优化,释放了市场活力,推动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据统计,截至2015年上半年,“十二五”时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总金额为4.6万亿元。
  证金系组团包场多家公司股东榜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在市场上举足轻重的“证金系”的持股情况进一步浮出水面:此前较为罕见的证金系账户组团“包场”上市公司股东榜的情况开始集中出现,而除创业板、中小板的中小市值公司外,大蓝筹中也出现了证金系账户高比例持股的现象。

中国证券报

  “十三五”规划勾勒经济增长新路线图  
  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10月29日召开,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是审议“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业内人士表示,如何确定经济增速、如何加快转型升级、如何推进重大领域改革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可以确定的是,保持经济增长将被排在“十三五”规划的首位。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为实现两个翻番的目标,6.5%是这一时期GDP增速的底线。综合多重因素看,“十三五”时期经济保持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潜力较大。
  多家基金建议关注“十三五”规划投资主题  
  截至10月26日,近30家基金公司公布了三季度报告。多数基金表示,经历三季度大幅“去杠杆”和“去泡沫”后,市场流动性环境及投资者风险偏好都处于相对均衡状态,四季度继续大幅下行概率不大。但考虑到宏观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大部分行业盈利增长仍面临压力,看好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利率市场化再下一城 调控料向价格为主转型  
  中国人民银行23日宣布,24日起降息降准,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同时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这是中国金融改革乃至经济体制改革新的重大进展。专家认为,此次调整使利率市场化迈出关键一步,彰显了政府推动金融改革的信心与决心。利率市场化下一阶段将着力强化金融机构的市场化定价能力和进一步疏通利率传导机制,未来货币政策将更多地以价格调控为主。
  201只中小创股票三季报预告业绩翻番  
  目前,创业板和中小板三季报预告已经基本披露完毕,业绩预喜比例显著高于主板。据最新数据,创业板和中小板分别有71家和130家公司三季度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0%,与此同时,净利润同比降幅超过100%的上市公司分别有33和93家。从行业分布来看,业绩增速改善明显的股票多分布在计算机、电气设备、电子等行业。总体来看,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票三季度盈利整体向好,分化也较为明显。预计A股后市沪弱深强格局将延续,品种分化也将进一步加剧。
 

证券时报

  资本市场“十二五”发展步伐加快  
  过去五年,我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不仅初步建成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增强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市场竞争力,也推进了公众公司健康发展,促进了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资本市场监管环境建设有所加强。央行发布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直接融资比重为18.7%,与2010年相比提高了6.7个百分点。
  通报15起罚没35亿 证监会加速严打违法违规  
  证监会上周五公告称,拟对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总计罚没款金额超过20亿。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单次通报罚没款额最高的一次。今年以来,证监会有确切罚没金额的通报共有15起,涉及金额至少35.12亿元。近两个月来罚没金额尤多,且有加速增长趋势。
  中再集团登陆H股在港超额认购近93倍  
  我国唯一的本土再保险集团——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6日正式登陆港交所。日前,中再集团已公布,股价以招股价上限2.7港元定价,集资净额151.26亿港元。在港公开发售共接到5.5万份有效申请,认购271.1亿股,超额认购92.97倍。15位基石投资者的认购股份数目随之公布,约占全球发售股份数目的55.72%。
  准二股东神秘盟友举牌 ST景谷股权之争再生变  
  自广东宏巨上位ST景谷大股东后,市场曾对公司资本运作充满期待。不过,随着二股东景谷森达近期宣布拟将股权转让,公司的未来平添变数。不仅如此,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机构亦“趁乱”举牌。ST景谷这盘棋上,隐约可见多方资本的角力。
  蓝思科技前9月净赚逾10亿 蓝宝石市场空间寄厚望  
  蓝思科技今日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7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8.5亿元,增长29.65%;实现净利润10.83亿元,同比增长37.51%。9个月逾10亿元的净利润,蓝思科技可谓创业板中的佼佼者。不过,其蓝宝石项目却一直受到投资者及媒体的关注,包括有媒体报道质疑。

证券日报

  近700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 逾六成实现业绩增长  
  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10月25日,两市已有近700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三季报,其中,按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这一指标排序可知,有61%的公司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具体来看,有1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另有79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这些高增长的公司中,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占据了大多数,在94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中,有69家公司属于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
  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加码 QDII2推出年内可期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试点,为服务实体经济积累经验。会议指出,要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试点相结合,推进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有利于推动金融服务更好适应高水平开放的实体经济发展需要。  
  上周21家公司并购重组申请上会 3家被否  
  在并购重组申请审核的速度不断提速的同时,申请被否的公司数量也不断增加。《证券日报》从证监会了解到,上周(10月19日-23日),证监会审核了21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实,3家公司的申请被否。  
  神华销售承压变相降价 购置电力资产另谋出路  
  中国神华10月24日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所持宁夏国华宁东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国华徐州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神华国华(舟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有业内人士表示,神华作为煤炭龙头,业绩下滑销售承压。此次公司收购大股东多块电力资产,表明公司煤电一体化的成本优势逐渐显现,发电板块将增长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
  *ST舜船惊现14亿元坏账 涉嫌违规遭证监会调查 
  惨遭外国船东违约的*ST舜船近段时间面临着业绩亏损扩大、资金紧张、银行账户遭查封、涉嫌违规被查等等难关。更有投资者担心,接连的打击会否将风雨飘摇中的*ST舜船直接退市了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