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1月18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中国证券网
2015-11-18 09:17

已收藏


【宏观/全球】
路透:中国正就合并证监会、保监会与银监会成为单一监管委员会进行讨论。
新华社:韩国计划在11月26日前批准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
福建省:发布《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方案》,支持泉州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支持福州、厦门、平潭等港口城市建设海上合作战略支点,支持漳州发挥两岸产业对接集中区优势和莆田、宁德发挥深水港口等优势。
厄尔尼诺: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昨日指出,会引发极端干旱、暴风雨和水灾的厄尔尼诺现象气候模式,或将于年底前进一步增强,成为历来最强大厄尔尼诺现象之一。
中金公司:人民币加入SDR篮子已是大概率事件,按现行方法计算,人民币加入篮子可获得14-16%的权重。
国务院:原则同意《呼和浩特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规划要求进一步完善公路、铁路、机场等对外交通基础设施。
李克强: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表态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平台。
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等在央行工作论文中发表观点称,中国应建立利率走廊机制,其在控制短期利率波动上具有优越性,可以降低央行货币政策的操作成本;应弱化将M2增速作为货币政策中介目标的作用,给予其以更大弹性。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49点,报17,489.50点,涨幅为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5点,报2,050.44点,跌幅为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0点,报4,986.02点,涨幅为0.03%。
欧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涨2.6%。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99%,收报6268.76点。德国DAX指数收升2.41%,报10971.04点。法国CAC指数上涨2.77%,报4937.31点。?
黄金: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美元或1.4%,收于每盎司1068.60美元
原油: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WTI)下跌1.07美元或2.6%,收于每桶40.67美元
美元:美元指数涨0.25%,报99.65;欧元兑美元跌0.38%,报1.0643,英镑兑美元涨0.08%,报1.5212;美元兑日元涨0.1%,报123.40;澳元兑美元涨0.38%,报0.7119。?

【股市聚焦】
A股:周二沪指冲高回落,收盘险守3600点,创业板指大跌近3%。
港股:周二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1.2%,报22264.25点。
港交所:今年没有足够的时间启动深港通,可能在明年启动。
开户数:上周(11月9日至13日),新增投资者数量35.36万户,环比前一周增加18%,且为8月以来最高。数据还显示,当周A股交易活跃度大幅回升,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2555万户,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26.59%,前一周该比例为24.62%。
彭博社:知情人士透露称,在部分高层受到政府调查后,中国最大券商中信证券将面临母公司更加严格的控制,中信集团有可能推动中信证券重组。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下一步将完善沪港通。包括加大交易额度,扩大标的的范围,加强两地交易所跨境监管合作等。未来将推动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继续推动深港通。
新股:发行实施细则开始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网上无效申购由主承销商包销原则。与修订前相比,新规大体延续了此前市值申购的计算规则。
路透社: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旗下富时罗素亚洲的董事总经理Jessie Pak今日透露,富时罗素正就将A股纳入例如富时新兴市场指数等这类全球指标所需的变更,与中国政府密切讨论,富时打算在今年内完成规则上的变更。
哈尔滨银行:登陆H股一年半后,哈尔滨银行终将实现此前提出的A+H股上市计划,将登陆上交所。如无意外,哈尔滨银行将成为首家实现“A+H”股上市的城商行。业内人士预计,哈尔滨银行的首发募资规模将突破百亿元。
央行:经国务院批准,新加坡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扩大至1000亿元人民币。
数据:上周(11月9日至13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51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净流出;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6494亿元,减少额为6143亿元,日均余额为2.24万亿;两融担保资金净转出4亿元。
钱坤投资:券商股再度启动,但创业板指数逆上证指数回落,这种现象值得关注,拉权重股护盘,其他小盘股杀跌的现象经常会出现在大盘见顶的敏感阶段,短期主板仍可能较创业板抗跌,注意风险。
广州万隆:而在资金高位出逃,个股还有暴风雨式杀跌下,对本轮涨幅巨大、业绩不符合高成长的题材股,我们就不应再贪婪,而应多一份理性与风险控制。
中航证券:震荡并不可怕,震荡给积极的投资者提供了选择股票的最佳时机,投资者可快速进入识别优质股票的思维模式,为后期的上涨做好积累。
RQFII:900亿元RQFII驰援A股,总投资额度超过1万亿元,场外资金持续进场。11月1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经国务院批准,新加坡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人民币计价)额度扩大至1000亿元。至此,13个国家和地区已获得RQFII试点资格,总额度10600亿元,其中11月份新增900亿元。

 【产经新闻】
环保:国务院印发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点方案,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自然资源提供信息基础、监测预警和决策支持。
房地产:媒体称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定向宽松是大概率事件,有关部委已经做好政策储备,将可能在近期内推出,棚户区改造将是政策发力的重点。
电力:电改配套文件最快本周发布,社会资本参与的机遇和商业模式也逐步清晰。据悉,除了即将出台的首批六大电改配套文件,第二批配套文件以及子配套细则正在制定中,如《向社会资本放开配电业务暂行办法》。
机器人: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处获悉,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制定完成,到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年销量将达到15万台,保有量达到80万台,将较“十二五”末新增40万台。
动漫:文化部五项措施力推动漫产业新发展,概念股前景无限。A股市场中,涉足动漫产业的上市公司有奥飞动漫、华谊兄弟,另外,乐视网、出版传媒、博瑞传播、新华传媒也有动漫相关产业链。
农业:财政部发文促农业产业化发展,互联网+农业概念股受益。A股市场中,辉隆股份、诺普信、金正大、史丹利、司尔特、芭田股份、和邦生物等涉及互联网+农业相关业务。
充电桩:中国国家发改委周二公布指南,按适度超前原则明确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标,即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公司新闻】
中信证券: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振明担任中信证券党委书记,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佑君担任党委副书记,原中信证券党委书记王东明退休。
中信银行:中信银行拟与百度设立直销银行,定名“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1月18日复牌。
东阿阿胶:重点产品出厂价上调15%。
豫金刚石:签订9200万美元大单。
新华百货:二股东信披违规被罚40万。
浙江海亮:拟32.5亿元收购金龙股份股权。
上风高科:获部分高管及员工增持1.16亿元。
慧球科技:获董事长增持526.51万股。
泰豪科技:拟6.38亿全资控股博辕信息。
东软集团:牵手林洋电子发力能源互联网。
金固股份:拟定增27亿元。

【大事提醒】
恐怖袭击:此前俄罗斯一架A321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224人丧生。据路透社最新报道,在该航班上发现威力等同于1公斤TNT炸药爆炸的痕迹,确认为恐怖袭击。
发改委:决定自11月18日0时起将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汽油每吨下调85元,柴油每吨下调80元。全国平均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下调0.0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7元,92号和95号汽油每升降0.07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年内第十一次下调。
习近平:周二中午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席将于18日至19日在马尼拉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证监会:取消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G20:公报指出,尽管一些主要经济体增长前景趋好,但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仍不均衡持续低于预期。国际金融市场依然存在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对2010年IMF份额和治理改革共识未能落实深感失望,为此敦促尽快批准改革方案。
河北:发布《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以及河北省长张庆伟关于《建议》的说明。这也是首个地方“十三五”规划建议出炉。

【数据一览】
沪股通流入 -3.12亿 港股通流入 2.74亿
沪市融资余额 7097亿 深市融资余额 4672亿
两市融资总额 11769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