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CLSA CEO: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过头了

CNBC
2018-09-11 14:51

已收藏


一家广受关注的投资集团的首席执行官(CEO)表示,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心过头了,因为贸易战对中国的影响并不像许多投资者所预期的那样立竿见影和充满挑战。
 
券商和投资集团CLSA的CEO Jonathan Slone表示:“推动贸易往来需要很长时间,中国的产业发展仍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不会那么容易撼动的。”
 
他以亚洲第二大经济体为例,指出贸易倾向于保持在既定的路线。“当日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10日元的时候,每个人都认为日本将失去其工业基础……但这并没有发生。”
 
在香港举行的2018年CLSA投资者论坛上,Jonathan Slone向CNBC表示:“这些贸易往来在中国的根深蒂固的程度,远远超出(一些人的)想象。”
 
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他准备另外对价值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此前他曾威胁要对中国征收2000亿美元的关税。这加剧了人们对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恶化的担忧。
 
这两个经济大国在上个月举行了旨在缓解紧张局势的会谈,但没有取得重大突破。特朗普上周表示,他不准备与中国达成“他们想要达成的”协议。但是,他补充道,特朗普政府将“继续与中国对话”。
 
然而,Jonathan Slone向CNBC表示,对贸易的担忧“过头了”。他说,投资者开始明白,“形势远比我们所听到的关于贸易方面的消息更复杂”。
 
Jonathan Slone表示,事实上,贸易战可能对中国领导人的一些目标有利。
 
 “这实际上推动了中国领导人想要的一些主题—攀上增值链上游、实现‘中国制造’计划、引进更多的机器人和更多的机械化。”Jonathan Slone表示:“与此同时,中国对资金的控制非常严格,因此在中国并没有引起恐慌。”
 
中国一直致力于向高科技产业迈进,其“中国制造2025”计划试图在机器人、电动车等领域打造制造实力。这一战略旨在让中国摆脱制造和出口服装和消费电子产品等基础商品的局面。
 
Jonathan Slone表示,“在未来三年里,你将看到中国发生了转变,在很多情况下,他们不再生产服装了。这些公司已经开始往外搬迁,他们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他补充道:“别忘了,他们的劳动力即将用完;别忘了,他们还面临着人口方面的挑战。所以,实际上他们是在改变产业政策,以适应你们所看到的在总体贸易谈判中的长期变化。”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