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CNBC:中国海外投资额于2017年首次下滑,背后原因是这些

CNBC
2018-09-30 14:16

已收藏


文章
要点:
中国海外投资额于2017年首次下滑,CNBC认为跟中美贸易战有关。中国阻止资本外流,而特朗普政府则以国家安全为由减缓或阻止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这些都是造成中国海外投资减少的原因。

中国政府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2017年全年对外投资流出有史以来首次下滑。
 
中国对外投资额下滑是因为中美两大经济体加强了跨境交易监管。此前中国对美投资是上涨的,2015年中国保险企业安邦保险集团高调收购了纽约地标性建筑华尔道夫酒店。
 
后来,中国控制资本流出,而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减缓或者阻止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
 
官方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全年对外直接投资从2016年的1961.5亿美元下滑19.3%至1582.9亿美元。据中国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报告显示,这是自2002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首次下滑。
 
2002-2005年的数据仅包括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006年及以后的数据则涵盖所有行业。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在美投资额为64.3亿美元,相比2016年数据大幅下滑62.1%。
 
相反,2017年中国在欧洲的投资额同比增长72.7%至184.6亿美元。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