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美国担心人民币贬值,再次威胁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CNBC
2018-10-09 16:22

已收藏


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称,美国政府对近期人民币贬值颇为担心,计划在即将公布的外汇报告中详细披露对中方的政策。

这位官员在财政部长teven Mnuchin参加本周即将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巴厘岛会议前发表了讲话。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中国准备对美国关税进行报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期加速走低,接近21个月的低点。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92,接近8月低点6.93。

分析师预计,如果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的关键技术和心理门槛,人民币会遭到更多抛售。

此前,美国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是随着中美贸易冲突升级,美国担心中方故意让人民币贬值,转移关税对其商品的影响。

这位官员表示,美国“普遍关注中国放弃以市场为导向的政策,并继续依赖非市场政策。”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8月以来已下跌近2%。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在猜测中国会被贴上货币操纵者的标签。很多人猜测美国会以此在中美领导会面之前对中国施加压力。”

虽然中国央行和财政官员将出席在巴厘岛举行的G20中美领导会议,但是中国副主席刘鹤预计不会出席。目前会议还未确定,该官员还表示,中美贸易谈判已经陷入僵局,目前没有任何新竞争。

该官员表示,巴厘岛会议都不会仅仅关注贸易,而且只要美国愿意就贸易不平衡问题进行有意义的讨论,美国愿意与中国就贸易进行谈判。

该官员还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债权国,美国有意确保中国的借贷是以透明的方式进行的。

分析师表示,美国可能会根据人民币的交易方式做出进一步交易行动的决定,并指出贸易战可能会削弱中国的货币,而一些弱点可能源于中国根本没有支撑它。

Chandler表示,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的新贸易协议中有条款要求贸易伙伴与非市场经济进行贸易,这一条款也令中国承压。

来源:CNBC, 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