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资深投资者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至4.5%,并导致股市大跌

CNBC
2018-10-22 14:13

已收藏


美联储转向鹰派,美国财政部维持债券市场供应充足,使收益率升至七年来最高水平。
 
一位资深投资者表示,一个国家经济过热可能会导致基准利率大幅上升。
 
上周四,Cresset Wealth Advisors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向CNBC表示:“我估算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公允价值约为4.5%。历史上,10年期美国国债倾向于跟踪名义GDP,就像隔夜联邦基金利率跟踪实际GDP一样。”
 
利率的上升可能会破坏经济增长,使消费者借贷成本更高,同时提高企业的债务成本。
 
根据Ablin的计算,如果实际经济运行率为2.5%以及通胀率为2%,则推动名义GDP增长率为4.5%。Ablin表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应该大致与该数据持平。
 
如果果真如此,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飙升至2007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旦全球央行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吸引金融市场的过剩现金,收益率可能会飙升至这一水平。就目前而言,世界各国的政策制定者已经慢慢地摆脱了危机时期的货币环境,通过减缩债券购买的规模,将债券价格维持在高位而收益率保持在低位。
 
Ablin表示:“我们的体系中仍然存在危机级别的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仍在买入债券。事实上,全球仍有6.5万亿美元债券的收益率低于零。”

 
即便在9月份再次加息之后,与历史标准相比,美联储仍相当温和。大约2.2%的联邦基金利率仍然低于60年平均水平5%。这并没有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痛斥美联储是他的“敌人”,并表示他对美联储的政策感到失望。
 
利率上升在10月份给股市带来了恐慌,Ablin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他表示:“这将对过去10年享有‘独生子女’地位的冒险行为造成一些不利影响。”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9年的牛市中上涨了315%。在此期间,10年期债券收益率触及1.36%的最低记录。
 
 “加息会造成伤害,就像2009年那些人为压低的利率让人们从防空洞里面出来,实际上是蹑手蹑脚地重返房地产市场和投资市场一样,”Ablin表示。
 
他说,债券收益率可能会迅速而且出乎意料地上涨到4.5%,但他更为保守的估计是到2019年底,上涨到4%。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