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美股只是“假反弹”?分析师这么说

Marketwatch
2018-10-23 15:48

已收藏


文章导读:
10月美股波动巨大,Morgan Stanley分析师认为美股调整尚未结束,近期上涨可能只是假反弹,更大的跌幅还在后面。
 
华尔街某知名分析师指出,十月向来以股指波动剧烈著称,投资者未来或将面临更大波动。
 
Morgan Stanley证券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近期反弹只是“假反弹”。我们预计标普500指数将最终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届时我们的想法将得到证实”。
 
在上周小幅上涨后,股市走势艰难且第三季度收益周期加快,周一标普500指数触及200日移动平均线2768点以下。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下跌,仅纳斯达克指数高于长期趋势线。市场技术分析师通常将移动平均线视为资产看涨和看跌趋势的分界线。
 
他表示,“我们认为股市调整尚未结束,反弹不会持久”。
 
成长股此前一直深受投资者偏爱,近期开始承压因为市场焦点转移到价值股上。而今年跑赢其他板块的科技板块也遭遇回撤。


 
比如,那些利润持续增长且增速快于整体市场的成长股现在与此前不那么受欢迎的股票交换了位置。罗素主题基金还显示,这些成长股拖累了价值股的表现。罗素1000成长指数已下跌6.7%,而罗素1000价值指数下跌4.4%。价值投资通常指的是投资于某些公司的股票,这些公司的股票交易低于特定内在指标。
 
牛市中受欢迎的股票最终屈服于熊市,Wilson怀疑投资者是否能指望上“圣诞节行情”。“圣诞节行情”几乎已成为年末传统,股价会大幅上涨。
 
考虑到科技股和非必须消费品的强周期性,预计他们的估值会随着标普500指数一道下降6-8%。
 
MKM Partners首席市场分析师JC O’Hara认为,抛售即将来临。
 

他在报告中指出,“相比9月20日高点位置,标普500指数仅下跌5.5%,而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相比52周高点平均跌幅达到17%,因此,不少股票已经开始遭遇抛售”。
 
O’Hara援引全国积极投资经理协会调查指出,受访投资经理将证券敞口调至58%。自2016年以来,该数据达到60%附近时,投资经理会选择加仓。
 
他认为,关键点位是2825。
 
这两位市场观察人士截然不同的观点,突显出推动市场的各种相互矛盾的因素。他们对利率上升和贸易摩擦未解决的担忧被相对稳定的收益和强劲的经济所抵消。
 
因此,随着多头和空头继续争夺对市场的控制权,波动性可能暂时保持在高位。周一恐慌指数上涨0.8%至20.04。专家们认为,对比恐慌指数的历史平均水平,指数低于12为低,高于20为高。

来源:Marketwatch , 译者: 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