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美股市场波动打压IPO信心

中国财富网
2018-10-22 14:05

已收藏

美股市场波动正在打压IPO信心,10月22日,据CNBC消息,一些年迈的独角兽公司明年可能会上市,包括大数据公司Palantir、民宿网站Airbnb和共享出行巨头Uber,但如果市场波动持续到明年,其要么不得不大幅降价,要么推迟IPO。

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数据显示,在过去90天里,IPO后市场回报率(交易首日获得的回报率)平均下降5%。

在过去三个月的55宗IPO中,约有一半低于发行价,包括互联网浏览器公司Opera、音箱制造商Sonos、房地产服务营运商戴德梁行、锂电池制造商Livent、互联设备制造商云米科技。去年上市的一些知名公司,如流媒体平台服务商Roku和云计算服务商Okta,股价在十月均下跌两位数。

复兴资本的Kathleen Smith表示:“IPO需要一个良好的市场来完成交易,我们没有看到这种情况。”

曾在IPO Financial网站追踪IPO逾20年的Cindi Profaca表示:“每当你看到市场出现波动,所有的押注都会被取消了。我们通常会看到条款减少,交易推迟,所以这并不令人意外。”其中,计划于上周上市的9宗IPO中,就有两宗推迟上市。

不仅仅是美国,近期市场的动荡导致腾讯音乐推迟了在美国的IPO,该公司的估值在25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

值得关注的是,风险投资公司已经在这些独角兽公司中锁定了大量资金,其中很多已有十多年历史,部分风投想要退出。Profaca表示,独角兽公司未来将有三种选择:“它们将不得不接受更低的价格,或发行更少的股票,或无限期推迟报价。”其选择取决于投资方和公司的实际需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