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美国基金公司Vanguard:未来10年,国际股市表现将超越美股

CNBC
2018-11-28 14:12

已收藏

 
随着美国股市在第四季度波动性的增加,一些华尔街公司和投资者押注海外股票会提供更好的价值。美国基金管理公司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说,更好的价值等式不应该用交易的一天或几个月来衡量,而应该用整个十年来衡量。
 
这家指数基金巨头预计,未来10年,国际股市的表现将超过美国股市,幅度在3%到3.5%之间。Vanguard说,这对许多美国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个问题,因为他们可能已经持有了太多美国股票,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需要改变资产配置。
 
周二,Vanguard的首席投资官Greg Davis向CNBC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几年的回报率将下降。”具体来说,Vanguard预计未来10年美国股市的年化回报率为4%,而国际股市的年化回报率为7%-7.5%。Davis说:“在这两者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
 
预期的业绩差距受到两个因素的推动:美国股市估值上升以及美国经济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Vanguard主要担心的是,许多美国投资者对美国股市的持仓比例过高。过去五年,美国股市年化回报率超过10%,而国际股市的年化回报率约为2%。传统的60/40投资组合——即60%投资于美国股票和40%投资于美国债券——现在将高达70/30,因为股票和债券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0.8%和1.8%。
 
Vanguard首席执行官Tim Buckley周二晚些时候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实际上是一个数学方程。当你在估值较高时进场,则未来你将得到的回报率就会更低。市场已经下跌了一点……当时的估值存在泡沫,而现在只是估值过高。”
 
Vanguard预计美国经济不会很快跌落悬崖,但它预计未来12个月的收益增长将放缓,而且在短期内,近期的市场波动将继续,甚至加速。美国和中国达成的协议可能会改变这一前景。
 
股票收益达到高峰期导致最近的股票抛售,投资者对此感到担忧。Davis表示,明年应该保持强劲的收益增长,但在这之后,减税的惠利将开始减少,美国经济将实现“标准的经济增长”——接近2%的GDP增长。这些将会是股票收益的主要动力。“因此,股市增速将放缓。”
 
Buckley说,预测与近年来股市增速相匹配的速度的唯一方法是“想象一下经济增长以及表现非常好的企业”。但是,已经实施的财政刺激方案使这一观点很难得到支持。贸易战可能会平息,生产力可能会超过所有的预期,但要使回报率达到近年来10%的年化增长率,还需要一系列难以预料的因素。这位Vanguard首席执行官表示,投资者应预期未来几年投资组合的回报率为5%。
 
Davis表示:“如果美国和中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那么乌云将消散。围绕贸易紧张局势的不确定性对不断扩大的信贷息差产生了影响,并对股市构成了一个令人沮丧的因素。”
 
Vanguard确实预计,美联储将在就业市场强劲和失业率处于30年低位的情况下,继续加息至3%。“我们认为,除非经济出现其他问题,否则美联储仍有弹药,”Vanguard的首席投资官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如果美国失业率从目前的3.7%降至接近3%,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力度甚至可能超过预期。Vanguard目前预计,由于核心通胀数据和就业市场紧张,美联储将在12月和2019年分别加息一次和两次。
 
但Vanguard认为2019年不太可能出现衰退,但如果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这种风险将在2020年初增加。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