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已订购200万吨美国大豆

彭博
2018-12-13 13:47

已收藏

 
美国大豆市场可能刚刚得到了它一直期待的消息:有迹象表明中国将从美国购入大量大豆。
 
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援引行业人士消息称,中国进口商在过去一天内购买了150万至200万吨美国大豆。该委员会CEO Jim Sutter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证实,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度发货。大部分货物将从西北太平洋的码头运送。
 
该集团在邮件中表示,委员会对“中国买家开始购买美国大豆”这一消息感到欢欣鼓舞。“这对我们的大豆种植者来说显然是个好消息。”


这是自今年中美两国贸易战交锋以来中国首次大规模购买美国大豆。过去几天时间里,大豆期货相对平静,因为交易员们正在等待中美两国首脑本月初达成的贸易协议的确认实施。
 
中国对美国大豆业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中国将大豆作为牲畜饲料,目前是最大的大豆消费国。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征收的关税,使通常的贸易往来发生了逆转。阿根廷等主要大豆出口国一直在购买极其廉价的美国大豆供应品,而巴西的国内大豆价格今年早些时候飙升。
 
关注大豆
随着中美两国今年竞相提高关税,大豆成了贸易争端的牺牲品。中国不再进口美国大豆,芝加哥期货价格因此下跌。在美国整个中西部地区,2018年的收成都堆积起来,未售出。
 
不过,为期三个月的购买协议可能令部分交易员感到担忧。美国嘉吉公司本月初表示,由于南美的收获季即将到来,美国可能已经错过了向中国销售大豆的最佳时机。

来源:彭博,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