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高盛预计新兴市场的货币将在2019年反弹

CNBC
2018-12-19 14:51

已收藏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预计,未来几个月新兴市场的经济状况将有所改善,从而为该地区股票和货币的价值反弹提供动力。

由于美元走强,新兴市场货币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承受着巨大压力。今年以来,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汇率上涨了近5%。
 
但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欧洲、中东、非洲(EMEA)的CEO兼全球固定收益主管周二对CNBC表示,尽管美元今年迄今表现良好,但最好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Andrew Wilson 向CNBC表示:“我想,明年许多新兴市场货币将出现反弹,尤其是在2018年表现明显逊于市场的货币。”
 
昨日伦敦时间下午1点10分左右,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维持在96.851左右。
 
新兴市场资产“颇具吸引力的回报潜力”
 
高盛资产管理的分析师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重新获得平衡,新兴市场资产的表现将“再度超越”发达市场。
 
高盛资产管理的分析师在其明年投资展望中表示:“我们认为,新兴市场资产在2019年具有诱人的回报潜力,尤其是在货币和股票方面,我们预计经济增长将释放这些潜力。”
 
他们补充称:“新兴市场股票价格比发达国家的要低25%,颇具吸引力,同时可能带来更高的预期收益增长。"
 
市场人士越来越担心经济可能放缓,在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召开前不久,全球股市大跌。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猜测,在全球最大经济体出现经济动荡迹象之际,美联储可能会暂停收紧政策周期,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于周三宣布2018年第四次加息。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首席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抨击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这些言论似乎加剧了投资者在美联储万众期待的会议前的焦虑情绪。
 
中国是新兴市场资产面临的最大风险
 
尽管最近股市出现了一轮抛售,但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分析师此前曾表示,他们仍“支持2019年存在风险”的观点。
 
“与一年前相比,资产价格和市场预期已大幅下调,提供了更好的交易,并可能带来惊喜。”
 
高盛警告称,对新兴市场明年投资前景构成“最大风险”的是中国未来几个月的经济表现。
 
该机构的分析师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我们预计2019年中国的经济增速为6.2%,这将是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增速。”
 
 “然而,我们认为,增长放缓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这意味着其它新兴市场国家近期要抵消的压力较小。”

来源: 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