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连续5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华尔街日报
2018-12-19 16:41

已收藏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美国政府债券持有量再次下降至1.138万亿美元。这是连续第五个月下降,也是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涵盖了所有中国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但它被密切关注的是北京如何管理其3万亿美元的大量外汇储备。美国主权债券构成该缓冲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北京并未公布储备金的确切构成。 中国还通过海外托管账户持有一些美国债务。

之前人民币承压,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出售国债以削弱美元并加强人民币汇率。 因此,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的走势受到严格审查,因为北京方面正在再次干预以支撑其货币。2015年和2016年,中国美国国债持有量在一轮资本外逃中下跌了数千亿美元。

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仍然从最近的低点上涨至2016年底的1.049万亿美元,但也远低于其2013年底的1.316万亿美元的峰值。

到目前为止,有限的缩减并未表明2015年和2016年出现了同样的激进干预。但由于这些储备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如此重要的角色,分析师和投资者密切关注其对于其的连锁效应的变化。

周二,美元兑海外市场人民币汇率下跌0.1%至6.8962。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和策略师表示,人民币受贸易战影响可能会在2019年跌破7美元,并在年底前达到7.1左右,主要受与美国贸易纠纷的推动。策略师预计中国的外汇储备将适度收缩,从今年年底的3.04万亿美元到2019年底的2.89万亿美元。

其他分析师同意人民币将突破七美元兑美元;大和资本市场,美国银行美林和高盛亦预计人民币将在明年降低跌破该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货币也被称为人民币,因美国和中国政府之间的贸易暂时停火而上涨,11月份从高达6.98的水平下降。

“然而,鉴于我们预计经济增长将进一步降温,美中利率继续向相反方向发展,人民币的压力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回升,”资本经济的高级中国经济学家Julian Evans-Pritchard表示。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