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油价暴跌表明市场担心2019年将出现经济衰退

CNBC
2018-12-26 14:01

已收藏


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Helima Croft表示,油价持续下跌表明,投资者对2019年的经济衰退感到担忧。
 
石油价格从10月初的52周高点下跌了大约40%。仅上周,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就下跌11%,创下近三年来的最差单周表现。
 
Helima Croft向CNBC表示:“我认为,在石油行业我们将看到的是人们非常担心2019年出现经济衰退。我认为这确实对市场造成了很大压力。”
 
他的评论反映了一种对华尔街的新的观点,即经济增长放缓和不及预期的需求将石油市场进一步推入熊市。
 
尽管本月早些时候欧佩克(OPEC)、俄罗斯和其他几家产油国承诺从明年1月开始每天从市场上减少120万桶石油,但油价暴跌仍在继续。
 
来自美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石油产量激增是油价暴跌背后的一个因素。但Croft说,油价下跌的幅度表明,对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和对需求前景的悲观预期才是真正推动油价下滑的因素。
 
他表示:“我认为,人们普遍担心明年石油需求将会如何,尤其是对中国需求的担忧。”
 
可以肯定的是,Croft并不一定预测经济会衰退,而且几乎没有明显的迹象表明经济即将进入收缩期。不过,调查显示,高管们对前景越来越担心。
 
根据CNBC的一项调查,近一半的首席财务官认为,2019年底前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很大。与此同时,德勤(Deloitte)的一项调查显示,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导致金融业高管对中国经济增长失去信心。
 
Croft并不是目前关注石油市场需求的唯一分析师。
 
瑞穗证券首席石油分析师Paul Sankey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将油价下跌归咎于供应增加是错误的。
 
Paul Sankey在报告中写道:“油价疲软是因为许多需求信号都在闪烁,如果需求触底,减产也无关紧要。”
 
 “全球GDP仍在继续向下修正,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股市反映了这一点,投资者转向安全资产躲避风险从而推高了美元,而这些因素导致油价因对需求的担忧而走低。”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预计到2019年,石油需求将以每天140万桶的速度增长,而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gency)认为,明年全球石油日消费量将增加150万桶。
 
Paul Sankey表示,欧佩克预测明年石油需求将增长130万桶/天,这一预测更为现实,但可能仍过于乐观。
 
对摩根大通来说,前景更加黯淡。这家投资银行预计,明年全球对石油的需求仅增长110万桶/天。
 
摩根大通石油市场研究和战略主管Abhishek Deshpande表示:“美国在推动今年石油产品需求方面所做的巨大努力应该会减弱,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也会随之放缓。石油需求的增长预计将在2020年再次减弱。”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