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策略师:勇士可以在亚洲找到投资机会,尤其是在香港

CNBC
2019-01-07 11:20

已收藏


上周五,一位策略师表示,投资者不应该被年初的市场动荡给吓倒,亚洲市场的机遇正在等待那些“勇敢的”投资者。
 
尽管2019年才刚刚开始,全球市场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是遭受了打击。去年以来包括美中贸易战等带来的不确定性面临新的挑战,例如iPhone制造商苹果的销售预警。

上周五LGT银行驻香港首席投资策略师Stefan Hofer对CNBC表示:“对于勇敢的投资者来说,现在是关注其中一些市场的好时机。”

Stefan Hofer暗示,在年初开市当周,流动性和成交量减少可能令市场状况恶化,并敦促投资者为可能出现的好消息做好准备。


他说:“我认为,比如说到2019年年中,如果美国真的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亚洲将成为股票投资者的首选,因为这一直是亚洲市场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

Stefan Hofer认为香港这个遭受重创的市场蕴藏着机遇。他说,对于那些希望在亚洲地区建立仓位、迎接可能出现的更好时机的人来说,香港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香港恒生指数2018年全年下跌了13.6%,是7年来最糟糕的表现。今年头两个交易日,随着全球市场暴跌,该指数又下跌了3%。

香港股市对内地股市的走势十分敏感。去年,内地股市也大幅下跌。

由于香港经济严重依赖贸易,美中两国之间的关税战也影响了香港投资者的情绪。

谨慎乐观

但Stefan Hofer表示,在上周的市场动荡中,包括以日元为首的主要外汇的波动,香港股市提供了一个缓冲时期,因为港币汇率是和美元挂钩的。

Stefan Hofer之后对CNBC表示:“因此从理论上讲,实际上你可以在不受外汇市场干预的情况下,买入诸如恒生银行和汇丰银行等优质香港股票。”

海通国际证券驻香港的财富管理投资策略董事梁冠业也表示,香港股市可能给投资者提供机会。

梁冠业在CNBC的“Street Signs”上称自己对香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称其估值接近“历史低点”。

但他警告称,随着贸易争端和英国退欧等地缘政治问题的结束,第一季度市场可能仍将动荡不安。

Stefan Hofer警告称,投资者不要因为今年年初的市场动荡而对全年前景持悲观态度。

他表示:“我们会倾向于有这样的想法,这很自然,每个人都会这么做。但老实说,让我们勇敢一点吧。”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