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为何本周美中贸易谈判对油价来说意义重大?

CNBC
2019-01-08 14:40

已收藏

 
分析人士向CNBC表示,本周美中贸易谈判的结果将是油价能否继续上涨的决定因素。
 
石油价格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在上个月跌至一年半以来的低点之后收复失地。由于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和石油市场供应过剩,原油价格在10月初至12月底期间暴跌逾40%。
 
研究公司Energy Aspects的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认为,原油期货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但她表示,复苏的基础并不稳固。
 
周一,她向CNBC表示:“我认为只要全球经济不崩溃,石油价格应该能够爬更高一点,但市场环境非常脆弱,因为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
 
美国和中国的贸易代表在星期一和星期二举行会谈,就两国正在进行的贸易争端的解决途径进行谈判。两国对彼此价值数千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
 
额外的关税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压力,进而影响对石油和燃料的需求。目前,预测人士已经警告称,2019年石油需求增速将低于此前的预期。
 
Amrita Sen认为,油价下跌幅度过大、速度过快,主要是由于自动化交易策略等技术因素。她说,在供应方面,主要产油国减产和美国石油产量低于预期将有助于油价回升。市场是否供过于求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需求。
 
Amrita Sen表示,“从目前的基本面来看,市场目前处于超卖状态。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会马上修正,对吧?这仍需要一些时间,除非和直到你得到明确的答案,尤其是在今天和明天的贸易谈判中。”
 
能源市场咨询公司Vanda Insights创始人Vandana Hari表示,目前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是更广泛的金融市场的强势或弱势,以及关于经济的情绪。在她看来,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主要产油国是否会坚持减产,现在还是次要的问题。
 
Vandana Hari说,未来几天,因美中贸易谈判,油价可能会跟随股价的趋势而变化。但她也预计,投资者对正在进行的谈判和潜在经济担忧的情绪将在未来几个月左右影响油价。
 
她向CNBC表示:“从石油市场的角度来看,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记住这将是一个高度波动的市场。”
 
“今天和明天是今年的第一次谈判,但预计会谈将继续下去。没人指望在短期内会有重大突破或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 CNBC ,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