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需求减弱,这家美国芯片供应商遭殃

CNBC
2019-01-24 13:35

已收藏


文章要点:
中美贸易战、中国需求疲软以及智能手机增长放缓等因素共同导致芯片供应商Texas Instruments去年第四季度收益不及预期。该公司今年1季度前景也不容乐观,但分析师认为总体结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

受中美贸易战、中国需求疲软以及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芯片供应商Texas Instruments去年第四季度收益不及预期。

Texas Instruments今年一季度的销售和营收前景也是不温不火,但分析师表示,总体结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

半导体行业2019年开年进展并不顺利。全球科技业增速下滑,三星电子、台积电和苹果均告急。由于中国市场iPhone需求下滑,苹果本月下调销售预期。

TI给苹果公司的iPhones和iPads供应触摸屏控制器和电源管理芯片。由于市场对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需求下滑的担忧,不少芯片制造商股价大幅下滑,TI就是其中之一。

在与分析师们的电话会议中,TI高管们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该公司中国业务受创最大。他们还补充道,个人电子尤其是智能手机细分市场相当疲软。

TI CFO Rafael Lizardi在会议上表示,疲软主要是半导体周期造成的。

他还补充道,“宏观环境,包括贸易战造成的不确定性,也会对周期的深度和持续时间造成影响”。

与此同时,另外两家美国芯片制造商Xilinx和Lam Research的业绩让担忧需求走软、库存调整和中美贸易问题的投资者们松了一口气。这两家公司的季度业绩和前景均高于分析师预期。

费城半导体指数从2018年3月的历史高点下跌了19%。

2018年第四季度,TI整体营收下跌1%至37.2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7.4亿美元。

该公司2019年第1季度营收预估为33.4-36.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03-1.21美元,大幅低于分析师预估的35.9亿美元营收和每股收益1.20美元。

由于所得税拨备大幅减少,TI的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3.44亿美元飙升至12.4亿美元。剔除一次性项目后,该公司的每股收益为1.27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24美元。

来源:CNBC,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