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市场需求减弱,三星电子将遭利润下滑

路透社
2019-01-07 13:55

已收藏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三星电子季度营收将出现两年来首次下滑。中国市场对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来说非常重要,但对其产品需求减弱。
 
由于中国市场对iPhone需求减弱,三星最大竞争对手苹果本周罕见下调iPhone销售预期,使得投资者颇为担忧。全球顶尖半导体和手机制造商三星的黯淡业绩让投资者更为担忧。
 
三星将于1月8日公布第四季度初步业绩,预计营收将同比下跌12%至13.3万亿韩元(约118.5亿美元)。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高级分析师Song Myung-sup表示,中国需求减弱还会进一步导致三星的芯片销量下滑。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陷入停滞并在下滑,这将不仅影响苹果,也会影响三星。
 
由于记忆芯片出货量降低,三星营收预计下滑5%。三星于10月份下调了2018年的资本支出。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记忆芯片长达两年的繁荣宣告结束。
 
市场调查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智能手机行业第四季度继续受到不利因素影响。过去三个月,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的智能手机总销量下滑8%。
 
中国市场至为关键
Refinitiv(汤森路透金融与风险业部门更名而来)的数据显示,三星的全球智能手机业务也未能幸免,该部门第四季度获利料下滑五分之一。
 
HDC Asset Management持有三星股份,该公司一名基金经理表示,“iPhone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已经下滑。对三星来说也是一样,中国手机市场还会疲软多久对三星来说至关重要”。
 
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到1%,而苹果占比9%。但三星的记忆芯片和处理器芯片贡献了其超过四分之三的营收,占其全部销售额的38%。三星还为中国巨头企业华为供货。
 
三星芯片业务的总营收预计将同比下滑3.7%至10.5万亿韩元。
 
据券商机构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表示,三星的记忆芯片出货量在第四季度平均下降10%。
 
前路艰难
分析师预计,受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放缓和中美贸易战影响,苹果和三星全球业务前路艰难。
 
18年12月,中国工厂活动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收缩。世界银行预计,中国今年的GDP增幅是近30年来最弱的。
 
18年12月,韩国对华半导体出口量两年多来首次下跌。
 
中国是包括三星和海力士等在内的韩国芯片制造商的主要市场。2018年1-11月,这些芯片制造商有大约41%的产品销往中国内地。
 
Refinitiv数据显示,随着疲软势头继续,预计三星2019年利润将下滑。
 
行业观察机构DRAMeXchange称,去年12月,DRAM芯片价格下跌10%。用于永久储存数据的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下跌了15%。
 
DRAMeXchange预计19年1季度,记忆芯片的价格平均跌幅将达到10%。

来源:路透社,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