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这些全球造船企业从中国重拳治理污染获利

彭博
2019-01-29 14:03

已收藏


中国今年整治雾霾天气的行动推高了全球最大造船企业的船舶价格。
 
随着中国重点解决北京和其他大城市的雾霾问题,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越来越多地转而使用液化天然气来取代煤炭用于取暖和其他用途,这增加了清洁能源的进口。韩国现代重工集团 CEO Sam H. Ka表示,该公司天然气运输船的订单将刺激对新船的需求。
 
Ka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似乎引发了美国、澳大利亚和卡塔尔一些天然气项目的重启。我们建造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名额已经排到了2021年。”
 
中国以及其他较小新兴经济体对液化天然气不断上涨的需求促使荷兰皇家壳牌及道达尔等能源勘探公司将重点放在天然气开发项目的投资上。运输船需求对造船业来说是一大亮点。自2014年原油价格暴跌以来,造船业一直难以拿到订单。
 
Ka预计,不断上涨的需求将利好位于韩国的全球三大造船厂。天然气运输船是最昂贵的商用船,建造时间也最长。
 
首尔新荣证券分析师Um Kyung-a表示,“有明确迹象表明,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需求强劲,这是新年的良好开端。随着越来越多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订单被预定,造船厂将有望提高所有类型船只的价格”。
 
据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称,2018年,全球订购的80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中,有94%的订单被韩国现代重工、三星重工业和大宇造船以及其他一些小造船厂拿下。这些公司还承接了全球87%的超大型油轮订单。
 
1月24日,Ka表示,这些订单让这些企业2018年的订单储备增长了25%,并使得它们能够提高船只价格。这位高管预计,今年现代重工及其竞争对手生产的船舶的平均价格可能会在2018年10%的涨幅基础上再上涨10%。
 
持续复苏
在截至2007年的三年中,全球三大造船厂从卡塔尔拿到了40多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订单。
 
Ka预计,未来几年全球造船业将继续逐步复苏。订单总量可能超过6,000万吨,而去年订单总量预计为5,500万吨。
 
Ka表示,现代重工2019年业绩可能会更好,这得益于钢板价格今年不涨或温和上涨。去年,该公司用于制造船体的原材料价格上涨了30%以上,导致该公司9个月净亏损2748亿韩元(2.46亿美元)。该公司计划本周公布全年业绩。

来源:彭博,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