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美贸易谈判显积极迹象,美国原油再度流回中国

CNBC
2019-02-28 13:53

已收藏


文章要点:
由于中美贸易战问题,中国买家此前停止了购买美国原油。如今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的积极进展,美国原油又开始流向中国市场。还有迹象显示,中国可能很快就会收到直接从美国发货的原油。

当前的中美贸易战妨碍了美国对中国的石油出口激增,但随着中美一步步走向达成协议,美国原油似乎又开始源源不断地流向中国。

中美代表最近结束了谈判,将原定于3月1日起大幅提高数千亿美元商品关税的计划暂缓执行。中美贸易争端扰乱了两大经济体之间原本活跃的能源产品(如原油和液化天然气)贸易。

2015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解除了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此后,中国成为美国原油的主要买家。去年有几个时间里,中国一度取代加拿大成为美国石油的最大进口国。

中国政府一直不愿对美国原油开征进口税来报复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但是,随着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去年中国买家不再购买美国原油。

经过长时间的贸易停顿后,中国最近卸下了今年买入的第一批美国原油,不过是以一种迂回的方式。据油船跟踪公司ClipperData的数据显示,有46.8万桶美国原油从韩国丽水的仓库运往中国。

据标普全球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称,独立炼油商Hongrun Petrochemical上周日在青岛港收到了鹰福特原油(Eagle Ford crude)。

还有迹象表明,中国可能很快就会收到来自美国直接发货的原油。

ClipperData的数据显示,最近一艘名为Hong Kong Spirit的船只在靠近美国Moda Midstream的Ingleside码头装载了近200万桶原油。这只超大型油轮目前宣称将前往山东烟台。

ClipperData 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虽然,这一目的地可能会在途中发生改变,但就目前而言,它标志着对贸易战的乐观情绪。等到4月份,该游轮到达中国时,对贸易战的担忧可能已经消散”。

此前,有多艘被认为可能运往中国的美国原油货轮最后在其他亚洲地区卸货了。

本月初, Genscape预计一艘名为Manifa的船将在2月中旬前将美国原油运往中国,但ClipperData和Genscape的数据显示,这艘船目前计划在韩国卸货。

Genscape还曾指出另外三艘驶往新加坡的船只有可能将美国石油运往中国。ClipperData则表示,其中一艘在韩国卸货,另外两艘即将在韩国或台湾卸货。

另一艘名为Jag Lakshya的船只将于本月将在美国装载的加拿大原油运往中国。

尽管与中国的原油贸易中断,但美国的原油出口量仍创下纪录。

来源:CNBC ,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