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瑞士信贷:上证综指会再涨10%

CNBC
2019-03-07 15:02

已收藏



文章要点:
瑞士信贷认为,由于中国政府推出的减税和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政策等原因,上证综指可能会再涨10%。该机构还认为,虽然东南亚国家及韩国等也受益于中国的刺激政策,但最大受益者还是国内各产业。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亚太区首席投资官John Woods周三表示,在中国“看好市场”政策声明的推动下,上证综指可能再涨10%。

John Woods的评论依据是中国国家总理周二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发表的演讲。

李总理强调了威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风险,并将中国经济增长目标范围降低到6-6.5%之间。

李总理公布的刺激措施包括2万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和减税计划。这其中包括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的增值税。

John Woods表示,“我们看好市场。对基础设施的关注显然有利于相关的大宗商品和股票,它们将有良好表现”。

他补充称,降低增值税将对许多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包括日用消费品、非必需消费品、材料、工业和能源。

John Woods表示,“我们的分析表明,这些行业的利润增长将在2%到3%之间,这是有意义的,是实质性的”。

"因此,我认为在我开始获利了结前,上证综合指数还有10%的上行空间,"他表示,“但当然,如果散户投资者开始参与进来,股市可能会大幅走高”。

“最大受益者”
上交所股票今年一直在上涨,截至本周二已经上涨超过22%。而在2018年,上证综指跌幅超过24%,为10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经济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战。

John Woods表示,瑞士信贷对全球股票已经整体上转为中立,但仍会增持中国股票。

John Woods补充道,其他地区和经济体,如东南亚、韩国和台湾,均可从李总理宣布的振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措施中受益。

“但是,最大的受益者仍将是中国国内各产业。这也是我们增持该市场股票的原因。”

在谈到可能出现的风险时,John Woods指出,美中贸易谈判有可能破裂,而中国经济放缓的幅度可能超过预期。

但他表示,对目前的贸易战至少会有一个“合理积极的结果”感到乐观。他补充称,如果双方能够同意降低或取消征收的关税,那么投资者将做出积极反应。

他表示,“如果是那样的话,市场可能再一次被提振”。

至于中国的经济增长,瑞士信贷预测为6.2%,他说,中国的经济增长也有可能上修。

他表示,“坦率地说,我认为随着增值税的削减,GDP增长前景面临上行风险”。

Source: 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