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禁止外资继续买入大族激光股份

中国财富网
2019-03-07 16:02

已收藏

中国已禁止外资继续买入一家深圳上市的激光专业公司股份,此前外国投资者对该股的持股比例逼近了30%的境外持股比例上限。

几天前,指数供应商MSCI明晟决定将更多沪深上市公司纳入其重要基准指数之中,增加这两个市场上市公司在其基准指数中的权重。

不少国家限制外资在特定行业的持股,但全面限制的做法极为少见,不过MSCI明晟的研究显示,几个中东和东南亚市场采取这种措施。

境外投资者通过深港通机制买入大族激光(002008.SZ)股份,持股比例已经从一年前的仅为7%升破20%。该公司周二称,包括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制(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和另一个类似机制买入的股份在内,外资对该公司的持股比例已达到28.2%。

大族激光表示,深圳证券交易所已通知香港交易所暂停接受大族激光的买盘,直到境外持股比例降至26%下方。卖盘仍会被接受。

中国规定,境内股票的境外持股比例上限为30%,单个境外股东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10%。中国股市对全球投资者的重要性日益上升,但境外人士在押注中国股市方面仍面临其他限制,包括交易暂停及缺少通过期货和期权对冲风险的途径等。

大族激光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47%,市值约为70亿美元。该公司的客户包括苹果公司、索尼公司和三星电子。

里昂证券(CLSA)中国A股和H股战略及产品主管Steven Yang称,对于那些希望从中国经济转型中获利以及寻找不同于在香港和纽约上市企业的中国公司的投资者而言,大族激光是最受青睐选择。

来源:华尔街日报,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