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美贸易战让美国的这些港口难再现昔日繁荣

CNBC
2019-03-11 14:15

已收藏


​在特朗普上任前的10年时间里,美国港口业曾出现大幅增长。但现在,该行业担心,特朗普政府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以及未能与日本达成贸易协议将削弱该行业未来增长。
 
西北太平洋地区的这些港口投资数亿美元扩大航运能力,将美国的农产品运至亚洲。据北达科他州立大学(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农业经济教授William W. Wilson表示,2008-2015年期间,这些港口的谷物和油籽出口能力翻倍都不止。
 
如今,特朗普挑起与中国的贸易战,又未能与日本达成贸易协议。港口官员们担心,如果亚洲国家转而向其他地区购买农产品,且美国农民和出口商将更多产品通过墨西哥湾海岸运往欧洲和中东的话,那么他们又将从哪里获求业务增长呢?
 
美国温哥华港口首席商务官Alex Strogen表示,“很难找到生意,赢回生意就更难了”。
 
Strogen表示,向日本出口小麦是一个关键问题。虽然特朗普政府表示,与日本谈判是首要任务,但目前双方尚未达成贸易协议。
 
Strogen表示,“美国占据日本小麦市场53%的份额。我们正面临着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太平洋商船航运协会(Pacific Merchant Shipping Association)评论员及国际贸易分析师Jock O’Connell表示,当贸易中断时,尤其是在感觉原有关系变得过于依赖的情况下,买家往往会寻找其他供应商,而出口商则会寻找其他进口商。
 
2018年下半年,中国在美国以外的各地购买大豆,巴西拿到的订单量最多。与此同时,美国生产商和出口商一直在努力扩大欧盟和中东等地区的市场。O’Connell表示,这些货物可能要通过墨西哥湾的港口来运输。
 
O’Connell表示,“从长远来看,西太平洋地区的港口的大豆出口将会减少”。
 
Strogen表示,来自农业公司和银行的信息均显示,由于贸易政策的不稳定性,他们将不会进一步投资出口基础设施建设。
 
通过西北太平洋港口出口的大豆量减少了。去年11月份,美国温哥华港口的大豆运输量为0,而前一年同期水平为14.7万公吨。据该港口数据显示,2018年,大豆出口总量下降26%至110万公吨左右。
 
美国农民也有投入。他们扩大了北部和西部的种植面积,将谷物运往哥伦比亚河,而不仅仅是密西西比河。2000年,North Dakota州生产了6100万蒲式耳的大豆。而2017年,该州生产了2.4亿蒲式耳的大豆。
 
卡拉玛港执行董事Mark Wilson表示,“贸易战之后,长期而言,我们需要担心自己的市场份额和全球地位”。
 
United Grain首席运营官Augusto Bassanini表示,尽管市场对2019年中美之间达成协议越来越乐观,但United Grain仍在为大豆出货量继续下降的可能性做准备。该公司的资产主要在美国西北部,其大部分农作物都是从美国中西部购买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