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对冲基金认为中国的不良债务将产生丰厚的回报

彭博
2019-03-14 16:25

已收藏


一只管理着35亿美元资产的亚洲对冲基金称,如果中国坚持信贷宽松政策,且国内股市持续上涨,那么看好受重击的中国不良债券将获得回报。

中国发行的不良的美元债券表现不佳,今年实现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强劲的开局。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Kevin Wu表示,如果经济改善和股市上涨帮助投资者从不良债券中收回更多资金,那么投资这些债券“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回报”。

但这样的赌注并不是很确定。Kevin Wu表示,投资者尚未看到中国经济在短期内见底回升的明显迹象,以及中美贸易战之间的停战可能会导致中国“重新开始”去杠杆化。中国今年举世瞩目的股市反弹也面临压力,上周五的股市暴跌是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令交易员措手不及。

 “去杠杆化已死”:中国释放出重新关注经济增长的信号

根据洲际交易所美银美林指数,今年中国不良债券的回报率为10.3%,是自2012年同期以来的最高记录。2018年全年的回报率仅为1.6%。

不良债务受重创

在经历了糟糕的2018年之后,中国美元债券的回报率正在回升

 
来源:洲际交易所美银美林指数

中国一直在推出旨在刺激贷款的措施,尤其是针对小企业的贷款,信贷增长显示出试探性的回升迹象。到目前为止,中国风险最高的借款企业还没有得到任何缓解。今年1-2月,中国企业违约的地方债券达147亿元,创同期最高记录。

Kevin Wu表示,受到非房地产借款公司的推动,2019年的违约率可能会继续上升。

来源:彭博,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