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随着涨势放缓,外国投资者抛售A股的数量创新高

彭博
2019-03-26 14:40

已收藏

 
外国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抛售的中国股票数量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他们试图规避风险,而中国的基准股指跌破了一个关键水平。
 
据彭博社数据显示,周一,海外投资者净卖出108亿元的A股,创下自2016年12月深港通开通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上证综合指数也加入了全球股市下跌的行列,下跌了2%,收于3100点以下。这个月以来,该指数一直在企图突破3100点。
 


 
凯基证券亚洲有限公司驻香港执行董事邝民彬表示:“在近期数据显示主要经济体出现经济放缓的迹象后,投资者更趋向于避险。他们将出售中国股票等高风险资产。一些投资者会在如此大幅上涨后锁定利润,以避免不确定性。”
 
即使在周一的下跌之后,上证综合指数今年仍上涨了22%,是全球表现最佳的主要股指。
 
外国投资者有过成功把握时机退出的经历。在最近两次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抛售类似数量的中国股票后,上证综指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下跌了至少7%。

来源: 彭博,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