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专家称中国20年内会采用数字货币

NewsBTC
2019-04-24 15:11

已收藏


国际知名区块链研究机构Blockchain Research Institute(BRI)主席Don Tapscott预测,中国央行将在二十年内将其本国货币数字化。Tapscott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中国承认加密技术是中国的重要技术。

这凸显了一种奇怪的关系。一方面,中国政府接受区块链改造国家基础设施的潜力。另一方面,政府严厉监管散户投资者。

继中国禁止ICO和法定比特币交易之后,以及中国最近提出的禁止加密采矿的建议,许多观察家认为中国政府反对区块链技术。

但中国网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是区块链项目的首选国家。报告显示,中国在区块链项目数量方面领先全球,中国目前有263个区块链项目,占全球总数的25%。

详细信息显示,中国正在各行各业使用区块链技术,包括金融服务,公共服务,医疗保健,供应链,智能制造和物流。Blockdata主编张飞雪谈及分散数据管理的优势,他说,“它可以在流通和分配方面为实体经济服务。在工业经济领域,区块链允许各种资产流入数字世界,因此它是工业数字化的真正门户。“

与此同时,谨慎是因为主要考虑到加密货币的投机性。有人说会分散区块链应该关注的核心基础是一种为人们服务的工具,而不是一个快速致富的工具。Deloitte亚太区块链实验室负责人Paul Sin表示:“当所有噪音、炒作和投机消失时,我们期望越来越关注该技术在解决实际业务问题的实际应用,以创造稳固的协同价值。”

不仅如此,根据中国互联网研究报告,中国政府虽然拒绝加密货币,但对区块链技术是肯定的。 此外,这种看似矛盾的方法来自于对区块链可能破坏现状的恐惧。风险投资家兼技术执行官伊迪丝·杨(Edith Yeung)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不赞同的是事情的加密部分。这对金融体系的基础构成了挑战。

自2017年底以来,一直有消息在传中国央行自己会发行一款数字货币(CBDC)。虽然有些人认为这对行业有利,但美国和伊朗经济学家Nouriel Roubini却不同意。Nouriel接受《卫报》采访时说:“这是无稽之谈。如果有的话,CBDC可能会取代所有私人数字支付系统,无论它们是否与传统的银行账户或加密货币相关联。“

考虑到这一点,CBDCs代表了比特币和其他分散加密货币所代表的对立面。既然如此,中国数字货币不值得庆祝。相反,它应该被看作是什么,相关和控制的最终游戏。

来源:NewsBTC, 译者: 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