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国出现的非洲猪流感可能使美国在贸易谈判中占上风

CNBC
2019-04-24 15:08

已收藏


美银美林分析师在周二说,随着中美两国试图达成贸易协议,中国不断恶化的非洲猪瘟危机可能使美国占上风。
 
中国的猪的数量约占全球的一半,而中国也是最大的猪肉消费国。最近,非洲爆发的猪瘟疫情对中国造成了严重影响。据政府称,此次疫情已导致100多万头生猪被宰杀。猪瘟对人类无害,但对猪是致命的,而且会传染。
 
分析师Ross Gilardi表示,这可能会导致已经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压力的生猪价格进一步上涨,并可能迫使中国在与美国的谈判中做出让步。
 
Ross Gilardi表示:“我们不确定市场是否意识到,非洲猪瘟疫情的恶化对中国庞大的生猪数量的影响,并可能进一步迫使中国在贸易战协议中做出更大的妥协。广大民众面临猪肉价格飞涨,这给中国向美国猪肉征收的进口关税提升到62%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尽管美国猪肉进口已经较战前水平大幅上升。”
 
瘦肉猪期货今年上涨了52.4%,是2019年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之一。唯一一种表现优于瘦猪的大宗商品是RBOB汽油,今年迄今已上涨约60%。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只上涨了16.4%左右。
 
美国和中国官员最近都表示,两国即将达成一项贸易协议。据新华社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表示,谈判已达成新的共识。今年3月,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两国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贸易谈判。
 
尽管如此,非洲猪瘟危机“似乎正在削弱”中国的影响力,Gilardi表示:“还可能导致中国放松对美国大豆的限制,这将有利于美国农民,并有利于对设备的需求。”


来源:CNBC, 译者: 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