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谷歌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

中国财富网
2019-05-20 15:18

已收藏


据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谷歌已经暂停了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谷歌将不再与华为开展需要转让软硬件产品的业务,但在开源授权范围内的除外。美国政府试图将华为列入全球黑名单,打击华为。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遵从命令,并评估影响”,但并未提供细节。

此举可能阻碍华为在中国境外的智能手机业务,因为它将无法更新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未来版本的华为Android智能手机也将无法使用包括Google Play商店、Gmail和YouTube等在内的流行应用程序。

该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将只能使用Android公开版本,无法从谷歌获得专有应用程序和服务”。

特朗普政府于上周四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迅速使得华为很难与美国同行做生意。

上周五,美国贸易部表示正考虑减少对华为的限制,以防止“现有网络运营和设备中断”。

列入美国政府黑名单对华为的伤害程度尚不清楚,将由其全球供应链来评估影响。芯片专家质疑华为在没有美国帮助的情况下继续运营下去的能力。

据消息人士表示,谷歌内部仍在讨论受业务暂停影响的具体服务细节。华为发言人周五表示,华为律师也在研究黑名单的影响。

流行应用程序
华为还可以继续通过开源许可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这也被称为安卓开源项目(AOSP)。任何人都可免费使用AOSP。据谷歌表示,全球有25亿活跃Android设备。

该消息人士称,谷歌未来将停止向华为提供接入、技术支持和涉及其专有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合作。

华为表示,过去几年它一直在准备一项应急计划,开发自己的技术,以防被禁止使用安卓系统。部分技术已经用于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中。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3月份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无论发生什么,Android社区都无权阻止任何公司使用它的开源许可”。

Gmail、YouTube和Chrome浏览器等流行谷歌应用程序未来将从华为手机中消失,因为这些服务未被覆盖在开源许可内,需要与谷歌达成商业协议。

但华为现有设备用户只要能够访问Google Play商店仍可以下载谷歌提供的应用程序更新服务。该消息人士称,通常是手机生产商和电信运营商来更新操作系统,而Gmail等流行应用程序则是通过商店更新的,因此会受到黑名单的影响。

预计该事件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很小。

在中国,大多数谷歌手机应用程序都是被禁止的,腾讯和百度等国内竞争对手提供了其他手机应用程序。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