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分析人士:华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不确定性

CNBC
2019-05-22 14:34

已收藏

分析人士称,美国政府暂时放松对华为的限制,可能不会给这家中国电信巨头带来多少喘息的机会。

没有美国的批准以及申请有可能会被拒绝,华为将被禁止购买美国生产的零部件。然而,在周一,美国政府宣布将允许华为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以维持现有的网络以及为更新其现有的手机提供软件。

专家告诉CNBC,这一事件并没有改变游戏规则。

独立分析公司Canalys的移动副总裁Nicole Peng说:“这并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华为的命运。”

Nicole Peng说:“对他们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不确定性。”他补充说,过去一年,华为的供应商越来越依赖这家中国科技巨头,他们担心业务的连续性。

上周,美国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该名单规定,如果美国公司想与华为做生意,就必须获得许可证。

这导致Alphabet旗下的谷歌暂停了与华为的业务,包括硬件、软件和其他技术服务的转让。彭博还报道称,英特尔、高通和博通等公司在接到进一步通知前不会向华为供货。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Anshel Sag表示,谷歌引发的“雪球效应”可能“迫使”特朗普政府改变立场。他补充说,目前的形势“显然与政治有关,而且与贸易战有关。”

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在周二对CCTV表示:“美国政府目前的行动低估了我们的能力”。

任正非说与华为过不去的是美国,而不是美国企业。华为一直从美国购买芯片,但它有能力制造芯片,尽管这并不意味着它会停止购买美国芯片。

Anshel Sag表示:“我认为华为并不会改变路线。最终,华为明白,对他们的业务来说,最好的做法是把90天的暂停当成根本不是暂停。”

谷歌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缓冲期允许谷歌“在未来90天内继续为现有华为机型提供软件更新和安全补丁。”

谁将从中受益?

随着华为的命运遭遇障碍,讨论的焦点已经转移到谁可能从当前形势中获益最大。

Kiwoom Securities全球战略和研究主管Daniel Yoo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长期来看,最大的赢家将是美国的IT公司;但从短期来看,两国关系紧张为韩国带来了机遇。”

华为是少数几家在销售放缓之际出货量出现年度增长的公司之一。Daniel Yoo表示,在智能手机领域,韩国三星电子将成为受益者。Canalys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上的年增长率下降了10%,而华为则飙升了50.2%。同期,美国科技巨头苹果智能手机销量下滑23.2%。

Canalys的Nicole Peng对此表示赞同,称三星在产品和细分市场上与华为“重叠最多”。

Anshel Sag则给出了不同的看法,称华为的国内竞争对手Vivo和Oppo可能从这家电信巨头受打击的事件中获得最大的好处。

他表示,华为在欧洲的增长速度最快,而Vivo和Oppo在欧洲也正变得“更活跃”,消费者对谷歌生态系统的依赖程度也更高。

来源: 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