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15年来首次下跌

彭博
2019-05-29 11:24

已收藏


在经历了十多年快速增长后,中国赴美旅游人数正在下降。这使得美国各大城市、商场和旅游景点争相扭转这一趋势。
 
据美国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赴美旅游人数下跌5.7%至290万。该机构数据来源于美国海关单据。这是自2003年以来,中国赴美旅游人数首次同比下跌。
 
中美摩擦是中国赴美旅游人数下跌的原因之一。特朗普政府先于2018年1月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征收关税,自那之后贸易战开始升级。美国现已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中国则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予以报复。
 
去年夏天,中国发出赴美旅游警告,告诫中国游客警惕枪击、抢劫和高昂医疗费用。美国则对其国民发出赴中国旅游警告予以回击。
 
 
在北京一家国际贸易公司工作的王海霞(音译)今年5月前往美国参加妹妹的毕业典礼。她和家人计划在Illinois和New York待上10天。
 
她表示,本来可以待更长时间的,但贸易战期间她不想为美国经济多做贡献。
 
她表示,“我不能取消这趟行程,因为我答应了妹妹要参加她的毕业典礼。我的亲戚们在美国待10天就会花10万元以上,这已经够了”。
 
中国赴美旅游人数下跌还有其他原因。中国出境游研究机构主任Wolfgang Georg Arlt表示,由于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到离家更近的地方度假的低端市场游客增多。该机构还发现,2018年第四季度,56%的离境中国人去了香港、澳门和台湾,而2017年的数据为50%。那些走得更远的人则寻找更有异国情调的目的地,比如克罗地亚、摩洛哥和尼泊尔。
 
与本世纪初相比,中国赴美旅游人数增速已经有所放缓。咨询公司麦肯锡的数据显示,2000年,有24.9万中国人到美国旅游,到2010年增加了两倍,达到80.2万人,到2015年又增加了两倍,部分原因是收入增加、长途航班连接改善以及签证限制放宽。
 
2016年和2017年,有超过300百万中国游客赴美。但2017年,同比增速仅上涨4%,这是十多年来最慢增速。
 
大多数行业观察人士都认为,任何衰退都是暂时的,因为中国中产阶层只会继续扩大。美国政府预计,今年中国游客数量将增长2%至330万,2023年将达到410万。
 
总的来说,赴美国际旅行人数一直在减少。2018年的总体数据尚未公布,但2016年赴美国际旅行人数下降2%,2017年持平。
 
但因为中国是赴美游客最多的国家之一,所以中国游客数量一下降,那些依赖于中国人消费能力的旅游目的地就会感受到变化。2017年,中国赴美游客数量全球排名第五,排名在加拿大、墨西哥、英国和日本之后。据美国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10年前,中国甚至还没有进入前10名,落后于德国、法国、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国。
 
中国直到2011年才进入榜单前十名,此后一直在攀升。不包括学生在内的中国游客在2008年至2016年间的消费额激增了600%以上,达到近189亿美元。2017年,这一数字下降了1%至188亿美元,约占整体旅游支出的12%。
 
专家表示,为了留住这些美元,美国旅游业必须做更多努力来满足中国游客及其不断变化的需求。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酒店管理学教授Larry Yu指出,中国游客,尤其是年轻游客,越来越多地使用微信这样的社交媒体应用来规划行程,不太可能通过大型旅行团预订。他们还乐于使用智能手机支付系统。
 
纽约旅游咨询公司Attract China前CEO David Becker表示,如果旅游目的地想继续吸引中国游客,现在就应该投资这些技术。
 
Becker表示,“很多公司都认为中国市场很容易赚钱,但我们必须与中国人保持关联。例如,Attract China帮助曼哈顿的一些奢侈品商店整合了实时翻译应用Jeenie,并增添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渠道。

来源:彭博,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