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包商银行被接管后,央行呼吁市场保持冷静

路透社
2019-06-03 11:04

已收藏


中国银保监会于5月24日接管包商银行,此举震动中国市场并促使央行向银行系统注入资金。
 
对于市场担忧监管机构将接管更多金融机构,中国央行周日申明称,包商银行只是个案。
 
央行在其官网申明中表示,“是否会有其他机构也被接管,请大家放心,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
 
央行还表示,将使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稳定货币市场,提高银行体系流动性,但并未提及更广泛的宽松政策。
 
央行在声明中表示,“人民银行对6月份影响流动性的各类因素已作了全面估计和充分准备,将根据市场资金供求情况灵活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央行此前曾承诺为放缓的经济提供更多政策支持,但央行行长易纲表示,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较小。
 
央行周日表示,6月17日第二次实施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政策还将释放约1000亿元长期资金,有效充实中小银行半年末的流动性。
 
央行表示,这次对包商银行接管后,采用存款保险基金和央行出资,进行收购承接,对包商银行的各类债权人给予充分的保障。央行还表示,包商银行的大股东是明天集团,该集团合计持有包商银行89%的股权,由于包商银行的大量资金被大股东违法违规占用,形成逾期,长期难以归还,导致包商银行出现严重的信用危机,触发了法定的接管条件被依法接管。
 
央行表示,对个人客户和5000万元及以下的对公和同业机构客户的本息给予了100%全额保障。对于5000万元以上同一大额债权人的本息,按债权净额先期进行保障,预计平均保障比例可在“90%左右”。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中国监管机构上周向银行业发出指令,可能会有规模较大的债权人面临高达30%的债务减记。

来源:路透,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