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英国雇主协会呼吁企业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路透社
2019-06-14 16:15

已收藏


英国雇主协会IoD呼吁英国企业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有迹象表明下任英国首相可能在10月底准备无协议脱欧。

英国雇主协会IoD称,其协会成员在脱欧推迟7个月的期限内没有采取措施,警告企业不应该信任政府能最终达成脱欧协议。

IoD数据显示,不超过50%的企业准备了脱欧计划。该协会表示,企业应该考虑无协议脱欧情况下的所有合理的准备。

鲍里斯·约翰逊等在内的部分保守党候选人表示,准备无协议脱欧。IoD针对近1000家企业的调查显示,1月至4月期间,为无协议脱欧制定紧急预案的公司比例仅从18%上升至23%。

仅有4%的受访企业表示,利用延长期来追赶进度。

IoD临时会长Edwin Morgan表示,“本周投票虽然不是脱欧大戏中的最后一个转折,但是很清楚的是,无协议脱欧的概率很大,企业没有得到绝对的保证一定会达成协议,特别是考虑到一些保守党候选人承诺无论能达成协议与否,都会在10月脱欧。感觉脱欧延长期,被浪费了。”

IoD表示,中央政府对小企业的准备资金非常有限,尽管雇主协会多次呼吁英国退欧计划代金券帮助中小企业(SME)获得复杂贸易和法律方面的专业帮助的问题。

摩根表示,达成协议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得更好的结果,并补充说,如果英国不得不按照与中国和美国等国家相同的世界贸易组织条件与欧盟进行贸易,这将延长其不确定性。


 “如果企业不能对政治家有信心,那就意味着他们必须自己照顾自己。随着业务成本在很多方面上升,管理时间宝贵,公司不希望将资源用于准备我们仍希望不会发生的事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没有交易的风险是非常真实的,因此我们敦促所有企业,如果他们还没有这样做,就要仔细考虑他们的曝光并制定缓解计划。“

特易购首席执行Dave Lewis周四发表讲话称,10月份超市准备从欧盟退出的交易比3月份更难,因为他们将在仓库中存放更多万圣节和圣诞节产品,为英国退欧储备留出有限的空间。

来源: 路透社,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