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经济学家:中美最高领导人G20峰会会面或影响美联储下一步行动

CNBC
2019-06-21 14:31

已收藏


ING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主管Rob Carnell表示,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于下周举行的G20峰会期间的会面或将影响到美联储下一次会议上的决定。

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稳定,并表示2019年不会再降息。

但在美联储发布申明后,其主席Jerome Powell却为降息的可能性打开了大门。Jerome Powell表示,“许多与会者现在认为,采取某种程度上更为宽松的政策的理由有所加强”。

Carnell向CNBC表示,中美最高领导人之间的会面“非常重要”。

Powell周三表示,“本次会议上没有多少人支持降息”。但Carnell指出,如果在日本的会晤不顺利,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Carnell表示,唯一能改变这种情况的就是中美领导人在日本大阪会晤期间因贸易问题挥拳相向。

Carnell表示,“如果是那样的话,美国会迅速降息”。他还补充称,除此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东西能动摇美联储的立场。

本周三,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6月份的声明中改变了措辞,称经济活动“正以温和速度增长”。而在5月份的声明中,措辞为经济活动“稳步增长”。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仍预计“经济活动将持续扩张”,通胀率将接近2%,但他们也意识到“不确定性增加了”。

市场参与者一直对全球经济增长感到担忧,尤其是在中美贸易战影响之下。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