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家乐福出售在华业务,苏宁易购48亿元接手

路透社
2019-06-24 14:15

已收藏


欧洲最大零售商家乐福(Carrefour)周日向苏宁易购(Suning.com)出售了其在华业务的大部分股权,朝着全面退出中国市场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家乐福于1995年进入中国,多年来一直在尝试发展中国业务。在本土超市的激烈竞争和电商蓬勃发展之下,2018年家乐福在中国的销量下跌5.9%至41亿欧元。

家乐福在声明中表示,已同意将80%的中国业务以6.2亿欧元现金出售给苏宁易购。

该协议还包括出售其在中国子公司剩余20%股权的几个机会窗口,进一步表明该公司完全退出中国市场的打算。

苏宁在周日递交给深交所的文件中表示,此次股权收购将强化苏宁品牌,增强其营销能力,食物质量控制和供应链管理能力。

与苏宁易购的交易也结束了家乐福与腾讯就出售其在中国本土业务少数股权的初步谈判。

家乐福一位发言人表示,“与腾讯自2018年1月开始的出售家乐福中国少数股权的谈判已经结束了。但与腾讯的战略业务伙伴关系仍在”。

家乐福去年宣布与腾讯建立合作关系,并在上海开设了一家智慧生活门店。

家乐福此前也表示,腾讯和生鲜超市永辉可收购家乐福中国少部分股权。

腾讯拒绝置评。

家乐福在声明中表示,该交易对家乐福中国的估值为14亿欧元(包括债务在内),需要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2019年底前完成交易。

家乐福中国目前运营着210家大卖场和24家便利店。2018年,该公司净销售额为36亿欧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6600万欧元。

来源:路透社,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