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富时指数分析师:中国已经“大到不能忽视”……

CNBC
2019-06-25 10:28

已收藏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指数全球市场研究总经理Philip Lawlor表示,中国证券和债券越来越国际化意味着中国如今已经“大到不能被忽视”。

富时罗素指数于本周一开始了第一阶段纳入中国A股的工作,首先纳入A股的是其新兴市场指数。此次将纳入1000只小盘、中盘和大盘A股。

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纳入工作将分别于今年9月和2020年3月进行。该计划预计将总计为富时新兴市场指数增加2600亿美元。Lawlor还向CNBC表示,中国“将主导新兴市场,就像美国主导发达市场那样”。

美国参议员Marco Rubio近日追随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硬的对华贸易战立场。Rubio写信给MSCI问询为何要在基准指数中提高中国企业股票的比重。

Lawlor向CNBC表示,尽管富时罗素“可能收到了Rubio的来信”,但这家指数供应商“能够坦然表示并未屈从于任何外部政治压力”,因为它有非常“公正、系统和透明”的方法用来评估市场质量。

富时罗素还将中国列入观察名单,可能将中国纳入其全球政府债券指数。Lawlor表示,尽管这不能保证该指数未来一定会得到提升,但考虑到中国债券的规模和风险敞口,再加上纳入A股,这样的事件对全球投资者来说将是“非常重大的”。

他补充称,“中国正在从一个人们可能在关注但感觉没有必要参与的市场变成一个必须参与的市场,因为如果你不参与,代价将非常高昂”。

尽管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仍在,但上证综指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逾20%。

来源:CNBC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