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正式生效

北京
2019-06-24 15:43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许晟)随着24日A股开盘,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正式生效。

根据富时罗素此前公布的计划,A股纳入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其中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在第一阶段,A股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比重的5.59%。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逾千只A股标的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将给A股直接带来增量资金100亿美元以上,间接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这对A股的影响除了带来增量资金之外,更重要的是带来价值投资理念。"杨德龙说。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A股顺利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国际投资界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支持与信任,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

富时罗素是全球指数提供商,专门编制和管理多类指数、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对不同资产类别、投资风格和策略的需要。

近年来,沪深港通相继开通,A股先后纳入明晟指数、富时罗素指数,沪伦通也正式启动……这些进展表明,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大门正越开越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