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联邦快递就限制华为起诉美国商务部

华尔街日报
2019-06-26 15:05

已收藏


联邦快递集团周一提起诉讼,以阻止美国政府要求该公司对华为实施限制。联邦快递之前在投递华为的一些包裹时出错。

该诉讼是在华盛顿特区一个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称美国商务部最新的限制措施实际上迫使联邦快递审查每日递送的数百万件包裹,以确保被禁物品没有出口给华为。联邦快递称,这是一个在法律上和物流上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联邦快递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是一家运输公司,不是执法机构。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称,商务部尚未评估联邦快递的投诉,但该机构打算捍卫自身为保障美国国家安全所发挥的作用。

美国商务部5月份曾表示,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将把华为及其多家关联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企业不得向华为提供美国研发的技术。

华为已提醒称,美国的限制措施可能导致该公司今明两年收入减少多达300亿美元。包括芯片生产商博通在内的多家美国供应商已警告说,贸易争端升级会导致他们自身销售受创。

周一提交的19页的诉状中没有提到华为,但联邦快递已被卷入中美两国之间更大的纠纷。上个月,联邦快递为其错运华为部分包裹而道歉,其中包括两个原本应送至中国的包裹被送到了该公司位于孟菲斯的全球总部。

华为公开抱怨了此事,中国官员也表示他们正对联邦快递展开调查。《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为遵守美国商务部的最新限制令,联邦快递调整了内部系统,导致上述包裹被错送到美国。

联邦快递本周再度道歉,因之前英国一名记者将一部华为手机寄往美国又被退回。

联邦快递在其诉状中称,就像美国邮政总局(U.S. Postal Service)或一家电信公司一样,作为一家普通的承运人,该公司通常不对邮件或货物的内容负责。

诉状称,联邦快递会对发货人和收件人的姓名进行筛选,以确保他们不在上述实体名单上。该公司辩解称,即使打开了每个包裹,也无法就包裹内容是否违反了美国的限制令而做出技术判断。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发言人Steve Gaut表示,该公司在运营方面没有遇到任何异常情况。

Gaut称:“我们在为华为或其他客户提供运输服务方面没有任何特别问题,我们不会支持加入此类诉讼或提出类似控诉。”

在与中国产生更广泛贸易争端之际,特朗普政府发起了一场针对最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的全球性行动。一些美国官员认为华为的巨头地位受惠于中国政府。华为表示,其设备不存在安全风险,且公司运营独立于中国政府。

为反制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中国商务部表示将建立一个“不可靠实体清单”,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被列入这一清单。

中国一直是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的一个关键市场,这两家公司负责承运输入和输出中国制造业中心的零部件及制成品。联邦快递将于周二晚间公布季度业绩,届时该公司或将面临有关这一僵局的问题。

来源:华尔街日报,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