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2015-06-19

XFA市场新闻
2015-06-19 12:05

已收藏

【今日导读】
>社保相中蚂蚁金服 互联网金融板块面临多重催化
>国防科工2025呼之欲出 航空发动机将成重点方向
>瑞普生物并购两生物药企 海兰信拟收购海兰劳雷
>兆驰股份发力互联网电视 鸿利光电中报拟高送转
【XFA聚焦】
○社保相中蚂蚁金服 互联网金融板块面临多重催化
------
18日召开的中国基金业协会夏季论坛上传出消息,全国社保基金的第一单直投投向了蚂蚁金服,出资约100亿元,获得其5%股份。以此测算,蚂蚁金服估值约2000亿元。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称,互联网金融在中国证券化市场当中,将给到翻几倍的估值。另悉,阿里旗下的网商银行将于25日开业;*ST元达被红岭创投借壳一事有望在6月底发布公告,7月初复牌。
点评:伴随着征信体系日趋完善,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日渐成熟,原本处于野蛮生长状态的互联网金融,开始得到各路资本大佬青睐。近日熊猫金控宣布加码投资互联网金融,股价一字涨停,也凸显出市场对该领域的看好。其他公司中,报喜鸟(002154)投资的“温州贷”在国内网贷平台中排名居前;世联行(002285)的“家圆云贷”业务发展迅速,正在形成对房产交易生态圈的全产业链布局。
【XFA精选】
○商务部18日表示今年以来外贸形势比较严峻,稳外贸政策会继续出台。
○发改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加快制定生态补偿机制的实施方案。
○统计局发布5月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6.7%创出单月涨幅历史纪录。
○阿里与富士康向软银旗下机器人子公司战略注资,推动人形机器人Pepper的开发应用。
○18日晚间证监会网站预披露舟山港等3公司的IPO招股说明书。
【产业情报】
○国防科工2025呼之欲出 航空发动机将成重点方向
------
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近日表示,要结合“国防科技工业2025”和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推动我国装备升级。国防工业作为国家先进制造的骨干力量,要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发挥独特作用。
点评:航空发动机作为国防领域的尖端代表,是中国制造2025的十大重点项目之一,也将成为国防科技工业2025的重点突破方向。此次国防科技工业2025和军民融合规划的编制,将进一步助推航空发动机项目的发展。预计未来20年,我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需求超2万亿元,发动机零部件、高温合金材料等市场需求迎来快速扩容。上市公司中,成发科技(600391)主营发动机零部件;中航动力(600893)从事发动机总装业务;钢研高纳(300034)和抚顺特钢(600399)可生产高温合金。
○交通部推进智能交通工程建设 未来十年投资达千亿
------
交通部18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建设有关工作。通知明确了建设进度,提出2015年年底前完成第一批10个试点城市的示范工程主体建设。通知还提出,要大力推进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服务、管理方面的深度应用,努力打造综合、高效、准确、可靠的城市公共交通信息服务体系,全面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水平。
点评:面对日益拥堵的城市交通环境,智能交通正成为有效解决手段,根据预测,未来10年国内智能交通投入将达千亿元。上市公司中,中海科技(002401)在智能交通行业全国份额居前,随着中海集团改革落地,公司有望获得更多业务拓展机遇;银江股份(300020)提供城市交通智能化管控综合平台系统等产品,机构认为公司正从项目型公司向平台型运营公司转变。
【公告解读】
○瑞普生物并购两药企 打造生物制品产业集群
------
瑞普生物(300119)拟作价2.11亿元购买华南生物65%股权,定增作价7364万元收购中岸生物36%股权使持股比例升至92%;同时向包括大股东李守军、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等定增配套募资2.84亿元,用于支付交易现金对价、及上述两药企的业务项目等。股票发行价均为16.02元每股。
点评:公司将通过收购获得华南生物拥有的H5亚型禽流感灭活疫苗产品资源,弥补公司作为国内禽用疫苗主要供应商的产品空缺。
○海兰信拟收购海兰劳雷 拓展海洋信息化
------
海兰信(300065)拟以19.16元每股定增2871万股,作价5.5亿元收购海兰劳雷100%股权。劳雷系公司为海洋调查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提供全球高端海洋调查仪器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其产品、技术及服务主要涵盖物理海洋、海洋测绘、水下工程等领域;还拥有海洋信息数据处理软件开发能力。
标的公司2015年至2008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40万元、3200万元、3360万元、3530万元。海兰信2014年净利润1807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形成航海智能化及海洋监测信息化为主业的发展格局。
○兆驰股份发力互联网电视 东方明珠、文广及海尔力捧
----
兆驰股份(002429)拟以12.36元每股,向东方明珠、上海文广集团及青岛海尔定增2.97亿股,募资36.71亿元,用于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同时,公司与东方明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集内容、渠道、平台、终端和应用服务于一体的互联网电视生态圈闭环业务模式。
点评:通过此次定增,公司将弥补在内容资源、互联网电视运营方面的短板,由电子制造商变为具备内容、软件、硬件优势的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商。
○康达尔获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
------
康达尔(000048)控股股东华超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季圣智6月16日至6月17日购入公司171.89万股,增持均价为20.73元,交易额3563万元。季圣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总股本的1.81%。
【公司直击】
○运盛医疗大股东参股股权众筹平台 或发力互联网金融
------
18日,运盛医疗(600767)大股东九川投资参股的股权众筹平台“企e融”正式成立。同日,该平台与上海股权交易中心签约战略合作,这意味着九川投资向互联网金融转型开始了第一步。九川投资自从入主公司以来,积极推动公司债务重组和业务转型。市场期待其在上市公司平台上继续打造互联网金融业务。
【财报快递】
○鸿利光电中报预增 拟高送转
------
鸿利光电(300219)预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至8成,并拟每10股转增15股。
【交易闹铃】
○万孚生物等9只新股19日申购
------
万孚生物(300482)发行价16元,申购上限8500股;科迪乳业(002770)6.85元,上限2.7万股;恒通股份(732223)8.31元,上限1.2万股;金诚信(732979)17.19元,上限3.8万股;中飞股份(300489)17.56元,上限4500股;蓝晓科技(300487)14.83元,上限8000股;东杰智能(300486)8.94元,上限1.35万股;濮阳惠成(300481)9.13元,上限8000股;天成自控(732085)7.27元,上限1万股。
满额申购共需资金154万元。机构建议首选万孚生物,公司主营快速诊断试剂等产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新华财金周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