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18日期铜持稳

北京
2015-06-19 10:25

已收藏

中国数据强劲和美国升息预期转变拖累美元大跌带来的提振,被季节性需求疲弱期即将来临和供应不断上升所抵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18日持稳。

随着330楼市新政逐渐显效及销售旺季到来,中国一线楼市迎来量价齐升的红五月,拉动官方全国房价告别一年来的环比跌势,楼市回暖得以确立。不过各地分化及投资低增长,意味着地方扶持政策仍可期。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17日暗示,美国升息步伐将较市场预期的更缓慢。消息令美元指数跌至一个月低位,且提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对金属的兴致。

美联储采取审慎态度和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突显铜需求面临的全球经济风险,且当前铜供应正不断增加和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成长缓慢。

"铜市的基本状况仍是供应过剩,第三季受季节性因素影响需求下降,交易所库存可能进一步增加,"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Stephen Briggs说。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小涨0.2%,收报每吨5,755美元,17日跌至三个月新低5,728美元。

期锡收报15,375美元,为一周最高水准,且创下两个月来最大单日升幅。期铅收升0.3%,报1,807美元。期锌收跌0.5%,报2,067美元。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称,全球铅市4月供应短缺1.7万吨,3月修正后为供应过剩5,700吨。全球锌市4月供应过剩降至5,400吨,3月修正后为供应过剩2.05万吨。三个月期镍下跌0.2%,报每吨12,720美元。期铝收高0.2%,报1,701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