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前三季度居民收入增幅继续"跑赢"GDP增速

北京
2015-10-19 11:29

已收藏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67元,同比名义增长9.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7%,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增速继续超过同期6.9%的GDP增速。

根据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和上半年的居民收入实际增速分别为8.1%和7.6%,均"跑赢"同期7%的GDP增速。 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512元,同比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97元,同比名义增长9.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

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4460元,同比名义增长10.2%。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促进居民收入较快增长的因素,既有结构性因素,也有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因素,以及政府的一系列惠民生措施的推动作用,是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17554万人,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三季度,外出务工劳动力月均收入3052元,同比增长9.1%。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