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落至50.9

中国证券网
2016-12-01 10:10

已收藏


记者1日从财新网获悉,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9,较10月回落0.3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过去三个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一直维持在50荣枯分界线以上,显示制造业持续扩张,为2014年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

11月,中国制造业产量进一步增长,此轮产出扩张期已持续五个月。11月产出增速环比放缓,但整体仍属可观。增产的厂商普遍表示,新接业务量增加。

与产出一样,新订单增速环比亦放缓,整体处于小幅增长。许多受访厂商反映,内需转强是最近新业务增长的动力。新接出口业务量在11月大致趋于平稳,结束10月轻微下降态势。

制造业用工规模进一步收缩,许多厂商有意压缩成本。不过,11月用工收缩率已放缓至18个月来最轻微。用工收缩,但新业务增加,导致积压工作量进一步上升。

11月通胀压力加剧,成本涨幅为2011年3月以来最高。调查显示,原料特别是金属涨价,导致整体投入成本上升。为维持利润,厂商普遍上调了产品出厂价格,加价幅度为2011年2月以来最大。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出现回落,但投入价格指数和产出价格指数再次加速上涨,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11月中国经济继续好转,但较10月已降温,库存和用工状况都显示企稳基础并不扎实,警惕后期经济转冷风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