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4月财新制造业PMI降至50.3 为去年9月来最低

中国证券网
2017-05-02 10:13

已收藏


财新网2日消息,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3,低于3月0.9个百分点,增速放缓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

导致制造业PMI下降的主要因素是产出与新订单的增速放缓。产出指数已连续两月增速放缓,4月整体增速轻微。新订单总量也出现相似趋势,增速放缓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

新订单总量增速放缓,与新出口业务增速回落至今年最低点有关。虽然部分厂商因新产品发布而从海内外市场接获更多新订单,而另外一些厂商则反映客户需求相对疲弱,导致订单增速放缓。

4月,制造业用工继续收缩,而且收缩率为1月以来最显著。调查显示,用工数量下降,原因包括厂商削减成本以及员工自愿离职后没有填补空缺。

成本压力继续放缓,投入价格涨幅回落至7个月以来最低。因此,制造商的加价幅度也放缓至去年8月以来最低,仅算小幅。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各项指标走弱,4月制造业压力逐渐显现,随着工业品价格的回落和主动补库存的结束,近期中国经济可能呈现趋势下行的格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