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7月财新制造业PMI升至51.1 创四个月新

中国证券网
2017-08-01 09:54

已收藏


记者1日从财新网获悉,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1,高于6月0.7个百分点,创四个月新高,制造业运行连续两月出现改善,扭转5月的轻微放缓状态。

促进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的是新业务总量的加速增长。7月新订单指数录得五个月以来最显著。受访厂商普遍反映,市况好转,海外需求强劲。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录得2014年9月以来的次高增速。

为应对客户的需求增长,7月制造商继续增加产量,与新业务一样,产出指数也录得2月以来的最高。

7月,制造业生产与新订单虽然皆有扩张,但厂商对用工仍继续保持相对审慎态度,用工规模进一步收缩,而且收缩率为十个月以来最显著。

7月制造业平均投入成本涨幅可观,为四个月以来最高。许多受访厂商反映原料价格上扬。厂商也因此连续两月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加价速度超过上月。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7月制造业景气度再次回升,经济延续了上月的反弹,金融监管也难言放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