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1.8 创2017年以来最高

中国证券网
2019-12-02 10:06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财新网12月2日消息,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仅低于3月,为年内次高。

11月新订单指数从上月高位小幅回落,但仍保持较高水平。新出口订单指数也略有下降,但仍位于荣枯分界线以上,2018年3月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许多厂商反映,需求基本面转强,海外需求也出现改善。分类数据显示,三大产品类别订单普遍有所增长。

需求好转,带动厂商扩大生产,制造业产量进一步增长,但产出指数从高位略有回落。

在用工规模连续七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后,11月中国制造业用工数量基本趋于平稳,就业指数从上月低位显著反弹,跃升到荣枯分界线以上,是今年3月以来第二次就业扩张。

产量上升带动厂商增加采购,采购库存指数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由于厂商动用存货交付新旧订单,成品库存指数连续两个月位于收缩区间,但降幅仅属轻微。

11月平均投入成本略有上升,但升幅为三个月最低,远低于长期均值。厂商普遍表示,成本上升和原材料涨价有关。出厂价格指数略有回升,但已连续五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受访厂商反映,市场价格普遍下行,限制了厂商的定价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