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经济数据

中国经济简讯:2021年广西首趟重型机械中欧班列发往哈萨克斯坦

新华社,北京
2021-03-16 08:54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2021年广西首趟重型机械中欧班列发往哈萨克斯坦

2021年广西首趟重型机械中欧班列日前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开往哈萨克斯坦。这趟中欧班列搭载49个集装箱,装载重型机械,沿"南宁-西安(新筑)-努尔苏丹"新线路开行,总行程约5031公里,预计运行13天,可到达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以往,如通过公路将重型机械运往哈萨克斯坦,耗时约一个半月。

黑龙江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发布2020年度十佳创新案例

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2020年度十佳创新实践案例发布会日前在哈尔滨片区举行。这次发布会共发布10个创新实践案例,涵盖贸易投资便利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府职能转变等领域。

时速176公里!广州地铁刷新速度纪录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在设计时速160公里的广州地铁18号线逐级提速试验中,客车跑出了176公里/小时的速度。这刷新了国内地铁试跑最高速度纪录,此前的最快时速是2019年8月在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跑出的159公里。

陆海新通道首次成功开行进口纸浆专列

一列满载2650吨巴西纸浆的陆海新通道班列,日前在重庆小南垭站开箱配送完毕。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首次成功开行的进口纸浆专列,将大幅缩短巴西纸浆产品出口到中国的物流时间,进一步丰富陆海新通道的回程货源。

乌兰察布七苏木至德国杜伊斯堡首列中欧班列开行

首列由乌兰察布七苏木站发往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日前开行。这列中欧班列途经蒙古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最终抵达德国,预计行驶20天,搭载50个集装箱汽车零部件,货重565吨,货值5100万人民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