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GF首席执行官:"我们在中国加大投资的意愿比三年前更强"

北京
2015-09-25 08:25

已收藏


制造业跨国公司乔治费歇尔集团(GF)首席执行官伊夫塞拉24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我们在中国加大投资的意愿比三年前更强"。 伊夫塞拉2012年接受记者专访时曾表示,GF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三年中,GF扩建位于苏州、昆山的工厂,并在中国设立研发机构,中国成为GF全球两大研发中心之一、三大制造中心之一,以其重要业务领域机床产品为例,目前GF在全球销售的机床产品,有一半以上是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制造。

"尽管面临经济增速下滑,但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伊夫塞拉说,他从1978年起就开始持续关注中国市场,每年至少两次到访中国,GF在九十年代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很多产品零件还需要依靠进口;现在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中国逐步告别低成本生产阶段,对于创新、产品质量的注重前所未有。

一份由GF提供的研究资料显示,2013年中国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2014年机器人的销售量达到4.5万台,年产值达到3500亿元,自动化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行业认可,并开始大量应用。

"我们在中国加大投资意愿比三年前更强。"伊夫塞拉注意到关于"一些资金流出中国"的说法,他说,经济出现波动、资金出现流动非常正常。据他观察,欧洲企业界对于中国的投资兴趣依然浓厚,中国在产业链、市场前景方面的优势依然不可取代,随着中国更加倚重创新驱动发展,会有更多带有创新驱动特征的资本继续流入中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